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情之所起(上)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小韩文清×飞虎形态张新杰

·这部分由于是幼年——少年时期,所以韩文清的性格会更活泼,更孩子气一点。

————

“新杰,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情劫?”

“哈哈,是啊,你就将就一下吧。”

“本来只是历练,所谓情劫,还不是你们几个闲得无聊。不许给我添乱。”

“啊……新杰你就去吧……”

————

韩文清仔仔细细地把召唤书看了一遍又一遍,在脑中模拟了好几次召唤契约兽的的场景,这才起身,结印,开始召唤。

韩文清的父母在一旁紧张又期待地等着。召唤契约兽是一位召唤师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契约兽是一位召唤师相伴一生的伙伴。

韩文清脚下的召唤阵颜色越来越亮,越来越淡,最后变成了银白色。一阵白光骤起,光散去时,韩文清怀里已经抱了白色毛茸茸的一团。

它把头抬起来,这才被认清是一只猫。浑身的毛雪白,眸子是浅蓝的。

“竟然……是猫?”

韩文清妈妈宁栩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看着韩文清抱着这么可爱的契约兽,当真是反差萌。

下一刻,那只猫从韩文清怀中跳出来,在空中展开了一对翅膀,稳稳地落地。

“原来是飞虎。”

那飞虎落地后,绕着几人走了一圈,步态优雅,随后又张开翅膀,落在了韩文清……

头顶。

“你下来。”韩文清脸一黑。

韩文清爸妈都暗自好笑,这么小的契约兽哪里能听懂人话?

但那飞虎好像真是听懂了,却不下来,只是换了个姿势,甩甩尾巴,仰起头,一副“我不听我不理”的样子。

“这契约兽真是神了!”宁栩笑了起来,“文清,你先看看它是什么属性的契约兽。”

“治疗系的。”开口的是宁栩的契约兽,原本是只鹿,已化成人形,名为席嫣。

听了席嫣的话,空气一片静默。

“你小子运气也太好了些。”韩文清爸韩靖率先打破沉默。

治疗系的契约兽甚为稀有,几十年间也不一定会出现一个,即便是品级最低的治疗系契约兽也足以使召唤师得意万分。

据说为了增加召唤概率,不少人研究所谓玄学,比如画召唤阵从右下角开始画,比如画完后过十秒再走进去等等。

然而,玄不救非。而欧的人不需要玄学。

韩文清就没想过这些。如今他有了一只治疗系的契约兽,也很高兴,就让那飞虎继续趴在他头上作威作福了。

“而且……”席嫣又开口,她神色有些许疑惑,“我感到了灵压,虽然不强。”

顿时,飞虎又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

“不会吧……”宁栩半天才憋出这么句话出来,“阿嫣,你确定是它发出的?”

席嫣上前两步,那飞虎便抬头看了看她,她感受到灵压更强了些。

“是它没错。”席嫣退后道。

“王级以上的治疗系契约兽?”宁栩已经不知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了,“简直难以置信。文清,你太棒了!”

韩文清也是不知作什么表情为好,他把飞虎从头上抱下来,看了看它,“你这么厉害?”

当初他看这小猫的样子,不够威风,还失望了一下下。

飞虎趴在他怀里,睁着水蓝的眼睛,和韩文清四目对视。韩文清细细看了看它,他原以为所有猫科动物都一个样子,没什么俊丑,但自己这飞虎却怎么看怎么觉得漂亮得过分。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看自家东西总是好的。

“看看它叫什么名字。”

韩文清点头,把飞虎放到召唤阵一角,抬手画了符咒,那召唤阵中央便显出三个字来。

张新杰。

韩文清念了几遍,便回身冲飞虎张开手臂喊道:“新杰!”

飞虎又飞起来,落在他怀里。

韩文清才是七岁的孩子,刚有了自己的契约兽,高兴十分,便自顾自地和张新杰玩起来。

他爸妈就在旁边看着,见一人一虎在后院里跑过来,又跑过去。有时张新杰还会飞到半空,留韩文清看着急得跳脚,直嚷着要学飞行术。

玩累了,韩文清便回屋做功课,张新杰安安静静趴在他的课桌上,也不闹,倒聚精会神地看他写什么。

韩文清上的学校,召唤师和普通人都有。毕竟召唤师的比例很低,他们也就勉强凑出了一个班,平时和其他同龄人都玩闹在一起,也没什么分别。

其他人学的功课,他们也要学,只是压在了上半天。到了下半天,便是上召唤师的课程。

“你也看,你懂吗?”韩文清写着写着,看到了聚精会神的张新杰,不禁好笑。张新杰听了,把头一扬,伸出小爪子在他作业本上拍了两下。

“诶……别闹别闹,我不说了。”韩文清只怕他要来折腾自己的作业本,赶紧拿起来,结果仔细看了看张新杰拍的地方,发现粗心错了一题。他诧异地看看张新杰,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的。

若不是巧合,这契约兽倒真是聪明得有些妖异了。

次日,韩文清便带着张新杰去了学校。

韩文清的女生缘本来是不怎么样的,但如今他抱了雪白雪白又毛茸茸的张新杰进来。瞬间,不少同学就被他怀中的喵星人吸引了过去。

“哇,好可爱!”“不会是韩文清的契约兽吧?”“肯定是,最近大家都在召唤自己的契约兽。”“好想抱抱它,太可爱了!”……

最终,一个比较大胆的女孩儿走到韩文清面前,开口问道:“韩文清,这是你的契约兽吗?”

“是。”韩文清道。

“它好可爱,可以给我抱抱吗?”女孩子又问道。

“嗯……好吧。”韩文清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把张新杰递了过去。

如愿以偿抱到张新杰,女孩不住地道谢,又转过身去给朋友们看。

“它好乖啊!”“是啊,太萌了!”“咦?好像不是普通的猫,你看它背上。”

“是飞虎。”韩文清看她们在张新杰的毛上揉来揉去,心里不爽,便逮着机会把张新杰抱了回来。张新杰立刻扒开他衣服钻了进去,只留个头露在外面。

“它是什么属性的?”有人想起来问了句。

“治疗系。”

“……!!!”班里立刻炸开了锅。男孩们也围了过来。

很快,全班都知道了韩文清有了一只治疗系的契约兽。

韩文清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围观,就是托了张新杰的福,但他很不爽。

有本事自己召唤一个好看的治疗系契约兽啊!干嘛都来围观我的张新杰!

一放学,韩文清把书包甩在背上,抱起张新杰就一溜烟跑走了。等他气喘吁吁回到家,宁栩笑着问他怎么了。

韩文清气呼呼地说他们一直围着张新杰,他都没能多抱一会儿。

另一边的张新杰则一直在抖毛,韩文清从他的眼神里似乎读出了——愚蠢的人类,弄脏了我的毛。

“他们还把新杰的毛弄脏了,他特别不高兴。”韩文清指着张新杰说。

宁栩看看张新杰,又看看他,忍俊不禁道:“张新杰还不会说话,你就胡扯吧。”

结果下一秒,张新杰就蹦到了浴缸里,伸出爪子打开了淋浴器。

“怎么样,我说的吧!”韩文清特别高兴,颠颠地跑过去帮张新杰洗澡。

宁栩笑着看他们,能这么快就和自己的契约兽相处这么好的召唤师,不多见。而且张新杰从一开始就没对韩文清产生半分抗拒,这对于契约兽来说,也是很难得的。

等班里的同学都召唤出自己的契约兽后,他们每天下午的训练,也就开始了带上契约兽一起的战斗。

“韩文清,别冲动!”看着直接不管不顾往火里冲的韩文清,训练导师吓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就算拥有治疗系契约兽也不能这么莽撞,一来这契约兽刚被召唤,能力还没有完全开发;二来没有经过多次配合,他也不会知道该什么时候使用能力。

然后嘛……就是打脸现场。

就在韩文清冲进火里前一瞬,他身上“呼”地冒起一圈白光,把他保护得妥妥帖帖,毫发无损。

等韩文清完成训练后,自己都后怕,他也知道一般契约兽的能力。不过现在看来……张新杰还真不是一般的不一般。

其他的小伙伴也都惊了,训练导师更是目瞪口呆,半晌,才幽幽吐出一句话:“王级治疗系契约兽啊……你运气也太好了。”

“切,什么王级,张新杰明明是个神,就算下凡也该是神级!”神界,黄少天一边看戏一边吐槽。

等到对战训练的时候,和韩文清对战的同学表示拒绝。

他的契约兽,必须得他一边喊着一边才能时有时无地出手,有时还不听指挥。

反观韩文清,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但是张新杰每次的出手都是突如其来恰到好处令人绝望……本来韩文清就强好吗?这还能不能愉快地对战了!

一旁的导师也是看得心惊,别说刚召唤出的契约兽,即便是已经化形的契约兽也不见得能比张新杰做的更好。

一次可以是意外,但每次都是这样,张新杰……到底是个什么契约兽?

这个问题困扰了韩文清一家人很久,但是他们更多的是欣喜。因为无论张新杰身上有多少疑点,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他强,强得过分。

韩文清上初中时候,张新杰也已经长大,完全不像猫了。立起来比他还要高许多,外貌也是威风凛凛的。

这样子和我更搭了。

遗憾不能像以前一样抱着张新杰玩的韩文清这样自我安慰着。

上了初中后,韩文清发现有些人不再向从前那么友好了。除了因为他本身不善言辞,也不好亲近外,更多的则是嫉妒心在作祟。韩文清从来训练没放松过一刻,天赋也好,又有张新杰的神辅助,其实力可以说是碾压也不为过。因为这,有人开始看不惯他,觉得他傲,装×,看不起人。

韩文清也不想理会,他平时独来独往,身边有张新杰就够了。

然而这火竟然烧到了张新杰身上。

治疗系契约兽,虽说稀缺,但也有人觉得其能力不如攻击型的契约兽来得爽快。化形后,也显得比其他的契约兽少些气势。

于是韩文清一不小心听到了有人在谈论他们。

“我说,像张新杰那种治疗系,等化形以后就是卖萌撒娇吧?”“卖萌撒娇?跟韩文清啊?”“哈哈哈……那不是太有可能,你看韩文清和他那契约兽天天缠一块儿,等张新杰以后化形了,不就直接……”

“你们在说什么。”韩文清走上前,比平时更加凶神恶煞。

“哟,这不是韩文清吗,舍得和我们这群人说话啊?怎么,我们讲得有错?”他们一看自己这边有五个人,想着怎么也不会落下风,便继续贫。

韩文清还没说什么,一旁的张新杰先有了动作。

他振翅飞了有两米高,一张嘴,竟喷出白亮的火焰来,贴着那几人的脚尖就燃烧起来。

几人连连尖叫着后退,他们从那火焰中感受到了一种灼人的温度和恐怖的力量。他们毫无怀疑,一旦沾上,能直接化成灰。

事实和他们想得一样,等张新杰落地,把火收回来时,那片草地上已经被烧出一溜黑边,上面的草化成了灰,连土地都被灼烧得不成样。

“滚。”韩文清一声令下,几个人如蒙大赦跑得飞快,完全忘了之前的嚣张。

他转过身,给张新杰顺了顺毛。他早知道张新杰能听懂人话,但是今天才第一次发现,张新杰有这么狂暴的攻击能力。

真不愧是我的新杰!

韩文清蹲下去抱了抱张新杰,觉得十分骄傲和幸福。

晚上回到家,韩文清一头栽到床上,就见张新杰迅速跟上来,虎视眈眈地看着他。

“我马上就起来,今天有点累,歇一会儿再写作业。”韩文清赶紧作出投降的姿势解释道。

张新杰什么都好,就是每天晚上会毫无情分地逼他写作业,以前小的时候,张新杰会踩脸。在他脸上踩来踩去还打滚,弄得他一嘴毛不得不起来。后来长大了,就更容易了,张新杰直接一爪子把他掀到床下,毫不留情。

“你这小祖宗啊……”韩文清无奈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化形。”

契约兽级别越高,化形越困难,是以韩文清同学的契约兽都陆陆续续化形了,张新杰却没有丝毫动静。他是又期待又焦急。

一直等韩文清上了高中,只有他一个人还带着飞虎形态的张新杰天天来学校。若不是每天训练他实力摆在那儿,所有人都要以为他是不好好训练,导致契约兽跟着能力不足难以化形。

所以不但他,他班里不少同学也都很期待张新杰化形完的样子。

“你什么时候能化形呢……”韩文清每天都要念叨张新杰,虽然他知道越晚化形意味着张新杰实力越强,但是他也是有好奇心的。

终于等他上到高二,有一天回家正吃饭,发现张新杰身边开始冒白光。他立马把筷子一丢,饭也不吃了,带着张新杰就往化形池跑。
————
先来一发韩张,等我上高铁码荣耀高中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