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情之所起(中)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韩文清紧张地站在化形池旁边,看着池中白光一阵阵亮起,挡住了他看张新杰的目光。

张新杰的化形时间自然比其他的契约兽时间要来得长,等到化形结束的时候,韩文清几乎已经站成了一座石雕。

亮光渐渐地弱了下去,韩文清立马打起精神,期待地望向化形池中央。

张新杰是背对着他,身上没有衣服遮挡,不过化形池的水没过了臀部。他的发色是和之前毛色一样的银白,宽肩细腰,正抬手整理散落的头发。

单是一个背影,已让韩文清移不开目光。张新杰不紧不慢地把头发整理好,才转过身。他微低着头,似乎在打量自己的新身体,韩文清搭眼就看到了他线条流畅的身材,整齐排列的腹肌。

张新杰打量完自己,伸手拽过池边的浴巾围在腰间,抬腿顺着阶梯往池外走。把目光从张新杰笔直修长的双腿上移开,韩文清这才如愿以偿地细细去看他的模样。和从前一样,眸色是蓝的,浓淡、粗细合中的眉毛低低地压在眼睛上方,眉形挺直,直到末梢才轻轻下压一点。薄唇轻轻抿着,嘴角略微上扬,似乎在笑,从眼神中又看不出笑意。他的目光正望着远处无边无际的夜空,七分悲悯,三分淡漠,转投到他身上时又化为十分的欢喜。

“韩文清……韩文清。”第一次开口,不太熟练,他咬字很慢很清晰,望向韩文清目光带着专注与认真。韩文清早就屏住了呼吸,听张新杰一喊他的名字,感觉自己的心跳随着呼吸一起停止了,他不由自主地张开双臂,唤道:“新杰。”

张新杰加快了步子走到他面前,紧紧抱住他的脖子,语气很是轻快愉悦:“韩文清,我化形成功了。”

拥抱了几秒后,张新杰抬起身,退后一步,伸出右手,手上是一副黑框眼镜,他把眼镜戴上,就听韩文清道:“喊我文清。”

“好,文清。”张新杰慢慢道。

“新杰,你的武器是什么?”站在旁边的宁栩问道。

张新杰双手交叠搭在肩膀上,轻轻闭上眼睛,他的背后白光缠绕,化为羽翼,他脚下用力,飞上半空,随后凌空一个转身,右手中便出现了半人高的银色十字架。停了一会儿后,他慢慢落回地面,手中的十字架和背后的羽翼也都渐渐消失。

“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新杰去看看吧?”宁栩笑着把张新杰引向他的新房间。

张新杰的卧室在韩文清的隔壁,黑白的主色调,大而空旷。

刚从化形池里出来的张新杰迫不及待想要洗澡,见自己的房间里没有浴室,便轻车熟路地走到韩文清屋里去洗澡。

韩文清也跟着他回屋,从衣橱里找出几件衣服给张新杰准备好,他就坐在床上,出神地望着浴室的门,听着哗哗啦啦的水声。

“想什么呢?”

韩文清抬头,张新杰正从浴室出来,看他发呆便问了一声。

“没什么,就是奇怪你为什么要戴眼镜。”韩文清道。

张新杰一边穿衣服一边道:“因为看不清。”

这个简单粗暴的回答让韩文清觉得自己有点蠢,他看张新杰穿好衣服往外走,忙站起来道:“这么晚了,你去哪儿?”

“回房间。”张新杰拧开门把手,又回头问他:“你作业是不是还没写?”

“额……”韩文清一怔,他一晚上光等着张新杰化形了,哪里还记得作业的事。

张新杰自然也知道他干了什么,便笑了笑道:“算了,快睡吧,明天和老师说一声就好。”

说罢,他打开门走了出去,韩文清趁他还没关门时道:“好,新杰晚安。”

“文清晚安。”

“咔哒”一声,门关上了。

韩文清关上灯,躺倒在床上,脑子里却不断浮现张新杰的模样,耳边更是一直在回响着那句“文清晚安”。他侧过身,摸了摸身边空荡荡的位置,他突然有点希望张新杰变回飞虎的形态。

夜晚,人的感官总是更为敏感,感情也更加的清晰,韩文清辗转反侧,无数次回想看到张新杰从化形池出来时那一刻的屏息凝神,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好像找到了一见钟情的感觉。

这一晚,于韩文清而言,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早晨6点,张新杰准时起来,他打开自己的衣橱,发现宁栩早有先见之明地给他准备好了衣服,他看了看身上这件韩文清的T恤,按理说是该还回去的。

张新杰换上衬衫,看了看换下来的T恤,叠好放在了枕头旁。

他们家离学校很近,每天走着便到了。路上,韩文清开口问他:“昨天睡的怎么样?”

“挺好的。”张新杰点点头。

“嗯,我看你的床有点小,房间也显得太空旷了。你的被子也薄了点,等入了秋可能会冷。”韩文清道。

“一个人睡的话也够了。房间我觉得还好。柜子里也有两床厚的被子。”张新杰说罢,便看到韩文清点点头,显得没精打采的,眼睛下面还有象征着睡眠不足的黑眼圈。

“就是……”张新杰话锋一转,韩文清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期待地看着他。

“我不大习惯一个人睡。”他扶了扶眼镜道。

“这倒好办,你还是跟我一间屋子就是,反正我的床足够大。”韩文清装作平静地说着,其实心里早已乐不可支,只等张新杰答应。

张新杰果然没有推脱,点点头应了。他们也走到了班门口,韩文清推了门就进去。

“哇——”“天呐,那是张新杰吗?”“张新杰化形了?”“太帅了吧!”……

韩文清再次体会到了他把张新杰第一次抱到小学班里的众星捧月的感觉,只是这次,他被同学们逐渐挤了出去……

看着韩文清的脸越来越黑,一直尴尬着不知道怎么回应大家的热情的张新杰咳了两声道:“大家还是快早读吧,我在学校门口看到了班主任进来。”

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回到自己位上,却还是小声谈论着张新杰,召唤师们倒还好,之前化形过的契约兽——现在改叫契约者了,已经开始考虑和张新杰谈婚论嫁的事情了。

“新杰,你帮我看看这题你会不会?”韩文清看到有几个契约者不断地接近这边,不想张新杰和他们说话,便拿了道题出来问他。

“不难。”张新杰拿出纸笔,工整干净的字就在草稿纸上映现出来。本来想要找他的契约者一看他们在讨论学习,便也不好意思上前打扰,自动离开了。

(韩文清:计划通!)

等晚上回到家,张新杰继续看着韩文清做作业,有时候还会指点几下。宁栩过来看时,对这种情况非常的满意,便很放心地回房工作去了。因此,她也不知道,张新杰和韩文清睡在一间房里。

熄了灯躺在床上,韩文清又开始纠结。以前张新杰还是飞虎形态的时候,就是个天然抱枕,韩文清每天毫无心理压力地抱着他睡觉。如今,他却对张新杰起了心思,再抱着便十分尴尬。

他上一秒还在纠结,下一秒却感觉到张新杰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浑身上下都绷紧了。张新杰本是随手一放,没想到碰到了韩文清,想要把手拿开时,却被韩文清握住了。他也没再抽回,便合眼睡了。

这一觉,两人都睡得不错。

韩文清的个子渐渐长起来了,到高三时他已经比张新杰高出不少。而这一年里,韩文清也发现,张新杰喜欢他。

这让他高兴得几乎要忘乎所以,他打定了主意,等一毕业,就要给他的契约者,他的张新杰,表白心意。

召唤师有单独的毕业测试。他们拥有异能,拥有比别人更强的能力,自然要接触到更多的东西——譬如魔物。或者说,这个世界的法则本身是平衡的,召唤师们之所以会产生,其意义就在于要处理这个世界上普通人无法处理的问题。

能力低的召唤师是不能够接触魔物的,而他们已经高中毕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因而毕业考试的内容,便是在魔物聚集的森林外围进行魔物净化。

按常理来说,外围的魔物等级都不高,以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的能力,处理起来是绰绰有余。然而,张新杰是从神界来的人,他本身属于人界这个大规则之外,所以人界的所有规则一旦遇到他,也极其容易出现差错。

故而他们遇到了一只高阶的魔物并不是很令人惊讶。

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与之苦战过后,倒是胜了,只是那魔物临死时竟来了个鱼死网破的自爆。

“小心!”张新杰神色凝重,看着它准备自爆却已来不及阻止。于是掌心蓄力,抬手,看到韩文清也和他想法一样,早已蓄力准备好了。他们相互把对方推向相反方向,自己也借助相反的作用力飞出去,离开自爆的中心。

巨大的震荡让张新杰当即失去的意识,他本身是治疗系的契约者,恢复能力强,不久便醒了过来。他赶紧去感应韩文清的位置,发现他正在以极快的速度离他越来越远。

按理说召唤师和契约者可以互相感应,韩文清醒来后应该先找他才对。所以现在的情况下,一定是有人发现了他。

方向不是学校,所以不是学校的人。

想通这些,张新杰赶紧向着那方向追过去。

“李叔,再快些,他的情况很危险。”

飞驰的轿车内,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催促道,她旁边的位子上正是昏迷不醒的韩文清。

“好像赶不上吧?”“赶不上赶不上……”“那下面会怎么发展?”“按照套路嘛,等韩文清醒了就失忆,然后和那个小姑娘看对眼,等张新杰发现时候,就开始虐身虐心各种虐……”“我觉得咱这样以后会被张新杰打死。”“烧死再救活,然后再烧死。”

与此同时,神界的诸位很闲的神们,正在讨论剧情发展。

张新杰也发现了自己赶不上,于是展开羽翼飞上天空,不出意料看到一辆飞驰的轿车。他一挥手,白色的火光便拦在了车子的前方。

轿车不得已停了下来。这下,张新杰追上去便容易得多。

“李叔,这火怎么回事啊?”小姑娘明显被突如其来的火光吓得不轻,又是懊恼又是焦急。

“这……我也不知道,应该是某个召唤师吧。”

两人正手足无措着,便看到一个人影接近,停在了他们车旁,正是张新杰。

张新杰抬手把火光收起,走向那小姑娘道:“姑娘,请把人交给我。”

“谁啊?”

“你车里的人。”

“那你是谁?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害他。”

“我是他的契约者,契约者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召唤师的。”

“凭什么就给你,人是我救的。”

“姑娘,我不想引起矛盾。”张新杰手一抬,手心便是一团白火。

“你!”那小姑娘明显被他惹怒了,却被旁边的人拦下,“让他带走吧,你的安危最重要。”

“不……”话还没说完,她就看张新杰自顾自地走到车门旁,把韩文清抱了出来,很快又飞上了半空,只留下一句不冷不热的“多谢了。”

“这也太简单粗暴了吧?”“我……我的剧情还没展开呢?就结束了?”“不愧是新杰啊。”“哈哈哈哈……”

神界的诸位也十分的意外,这时,喻文州走来,对诸位闲神笑道:“看完了吗?有正事要做了。”

张新杰把韩文清带回去,不眠不休地守着他,连自己的生物钟都不管了。等韩文清醒来时,看到的便是一脸疲倦却带着欣慰的张新杰,他在昏迷中能感到张新杰一直在用异能帮他恢复,又是感动又是心疼。一醒来,便赶紧催着张新杰休息。

张新杰倒没睡久,依旧在该起的点便起来了。转头看到韩文清睡在他旁边,紧紧攥着他的手,他这一动,韩文清也醒了。

天色已经透亮,照进屋里很暖和。韩文清也坐起来,却没急着穿衣服,看着张新杰道:“新杰,我想和你说句话。”

张新杰偏过头,听见韩文清深吸口气道:“新杰,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说完,他就去看张新杰的反应。张新杰先是愣了愣,随后露出几分喜色,又很快被掩饰了。

“你觉得怎么样?”韩文清又问道。

张新杰调整了呼吸,望着韩文清道:“文清,我很高兴。”

“真的?”韩文清握着他的手,激动得不知说些什么。

“嗯,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我绝不会,让任何人,把你从我身边带走。”张新杰轻轻垂下眼,想到了几天前的事,如今还是一阵心悸。

然而,上天总是不能轻易地遂了人的愿望。

敲门声响起,宁栩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两个和张新杰差不多大的青年,一个带着眼镜,另一个笑盈盈的,都挺斯文。

“我们来找张新杰。”

张新杰和韩文清听到了动静已经出了卧室,张新杰走到门口,看着面前似乎有点印象的两个人,疑惑道:“你们是……”

“先给他恢复记忆。”喻文州转头对肖时钦道。

张新杰闭上眼,待睁开时,表情已有些无奈,他转头看着不知所以的韩文清道:“我出去一趟。”

韩文清点点头,看着张新杰跟那两人一起走了出去。

“按理说魔界不该这时候入侵。”张新杰道。

“看来他们的新王很急切。”喻文州摇摇头笑道。

“所以他们的准备应该不怎么充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在你不在的情况下与他们作战。”肖时钦道。

“我们不是故意打搅,待他们入侵结束,你继续回来就是,也不过是个三五年的时间。”喻文州道。

“不过三五年,”张新杰苦笑一声,“你们也不必劝,我自然拎得起轻重,待我回去和他道别,便同你们回神界。”

“好。”

张新杰回来时,韩文清早在门口等着他,见他神色凝重,心中便有了不好的预感。张新杰便把他下凡历练的事简单一说,韩文清听他要回神界有重要之事,自然也不加阻拦。只是低着头闷声道:“你……今早才说永远不会离开我。”

“等我三年,三年后,我一定回来。”张新杰上前攥着韩文清的手,抬起头,认真道。

“好,我等你。”韩文清重重地点下头。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