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情之所起(下)

 

总目录

————————————————————

“这个你拿着。”张新杰从脖子上取下一个十字架挂坠,交给韩文清,继续嘱咐道,“魔界入侵不仅在神界,恐怕人界也会受到影响,到时候召唤师都会被召集起来抵御。你没有契约者的帮助,一定不要逞强,我不希望等我回来后看到……”

“不会。”韩文清打断了他,“我心里有数。我希望你也如此,三年不行,我可以等五年,十年,我会一直等你回来。你不要以身犯险。”

张新杰笑了笑:“放心,我抵御过很过次入侵。”

说着,他看着韩文清,似乎陷入了久远的回忆中。韩文清看着他的目光,突然感到一阵惶恐,他刚刚才知道张新杰的身份,来自一个他从不了解的世界。而在他们相处的这十几年前,张新杰度过的十数年岁月里,没有他,他亦不了解。

韩文清紧紧抓着他的手,仿佛他这一放开,就再也找不到张新杰了,仿佛他只是做了很久的梦,梦醒了,梦里的人不见了。

“新杰,该走了。”

张新杰回头,见喻文州和肖时钦都已经等他许久,不得不把手抽出来,韩文清看着,忽然道:“你一定要回来。”

“当然,我从不失信。”

张新杰点点头,转身走了。他没有回头看,他怕这一回头,就舍不得离开了。然而他的面前,还有至关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他,等不起一分一秒。

张新杰所言不错,他走后不久,世界各地的召唤师便接连被分派了任务,去处理聚集的魔物。

“姓名。”“韩文清。”“你的契约者呢?”“走了。”“走了?走了还是……”登记处的人犹疑地瞅他一眼,如果召唤师身亡,契约者会随之死去。但是如果是契约者身亡,召唤师尚能存活,只是其实力会大打折扣,再不如前。

“他会回来的。”韩文清蹙眉道,“需要我向你证明一下实力么?”

“额……不必了。”登记处的人连连摆手,眼前这人看起来就不是善茬,他一点也不想招惹。

韩文清登记过后,找到被编入的队伍。队伍里有不少他之前的同学,见他孤身前来,都露出疑惑的神情。

“韩文清,张新杰怎么没和你一起?”有同学问道。

“他走了,还会回来。”韩文清道,“等魔界入侵结束,他就该回来了。”

“他去哪儿了?这么重要的时候居然不和你在一起吗?”有人为他打抱不平。

“去他该去的地方,他做的事情,比我们更为重要。”韩文清解释两句后,便不再多说。如果神界被魔物入侵成功,人界几乎就成了任人宰割的鱼肉。

见韩文清不想多说,他们便也没再多问,很快领队的人就来了,开始给他们分配任务。

 

“这一次入侵的魔物不如以前,看来他们的新王有些心急了。”喻文州带着张新杰到各个战场观察了一遍道,“不过,我有些担心他们会玩什么花招。”

“这次入侵与之前一次相隔时间比从前都短,只要魔界没找到什么大幅提升实力的秘诀,抵御的难度应该是要有所减小的。我们也不可轻敌,注意观察他们的动向,他们若有什么花招,我们奉陪就是。”张新杰道。

 

“最近的伤员越发多了。”“这次的魔界入侵比有记载的几次,都要来得凶猛。如今两年过去,他们越发势不可挡,我们的人手却渐渐缺乏了。”总指挥官一边抽着烟,一边叹气感慨道。

“我们应该主动出击。”站在他身边的韩文清接话道,“这样下去,实在是太被动了。”

“不行啊,”指挥官摇摇头,“一年前主动出击尚有可能,如今我们这样做,只怕是以卵击石……”

话音未落,一阵嘈杂声响起,韩文清视力好,看了眼战场上的情况,神色凝重道:“您先赶紧走吧。”

“长官!”“什么事?”“我们被魔物包围了!”

指挥官立刻探查四周,发现四面八方都是看不见边界的魔物,赶紧灭了烟,咬牙吩咐道:“让所有人都集中起来,准备战斗!”

 

“原来在这儿等着呢。”喻文州、肖时钦和张新杰三人从一年前便发现有低阶魔物开始主动退却,便注意留意这些魔物的动向,发现他们逐渐聚集在人界。看来,这次魔界的新王,是打算绕开神界,直接先占领人界了。

“他想的倒好,留下高级的魔物应付我们,让低级的去欺负人界那群召唤师,真是那我们当白痴呢。”张新杰冷笑。

“这下好,省的我们费功夫去慢慢打,直接一波全带走了。”喻文州笑道,“原本这些低阶魔物最是难缠,数量多,魔气又淡,不知道从哪儿出来阴一下。现在他们既然敢聚在一起,倒是给我们省了功夫了。”

“新杰,这活儿我们不跟你抢,你去一把火全烧了,顺便见见你的小召唤师。”肖时钦扭头冲张新杰笑。

张新杰二话没说,瞬间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这也太迫不及待了吧……”肖时钦目瞪口呆,“他都不和我们告别一下的?就这么冷漠?”

“重色轻友,习惯就好。”喻文州笑笑,“走吧,我们还要继续处理这些难缠的家伙呢。”

 

“韩队,现在怎么办?”

韩文清看看周围铺天盖地的魔物,再看看他们越发逼仄的空间,沉声道:“事到如今,只有背水一战。咱们不能倒下,不能让这群怪物进到生活区,和他们拼了!”

“杀啊!”召唤师和契约者都红了眼,举起自己的武器,对准了包围他们的魔物大军就冲了上去。

韩文清将挂在胸前的十字架抬到嘴角,轻轻吻了吻,“对不起新杰,我要让你失望了。”

耀眼的白色火光突然亮起,顷刻间在魔物大军中烧出了一个缺口,低阶的魔物本能地开始恐慌,向四周退去。

张新杰没有给他们重整旗鼓的机会,冲天的白火亮起,把一支魔物烧的溃不成军,哀嚎连连,人界的召唤师和契约者也趁此机会,一拥而上,把只知奔逃的魔物杀个大半。

“新杰……”韩文清一眼便认出了向他走来的人,正要奔过去,却见张新杰远远地冲他笑了笑,转身便消失在了火光之中。

“新杰!”韩文清想追上去,却再也找不到人影。再回过神时,他已经被团团包围。

“那是张新杰吗?”“他到底是什么人?”“他为什么又走了啊?”……

韩文清不禁感到有些委屈,为什么新杰来了却不见他一面,就离开了?他不想见他吗?

与此同时,回到神界的张新杰快步走向冲他笑着的喻文州,又看看他身边的肖时钦,咬着牙道:“你们俩毒,我就想见他一面,急着把我传回来干什么?”

“惩罚你的重色轻友。”喻文州笑道。

“看不惯你们秀恩爱。”单身狗肖时钦扶着眼镜道。

张新杰简直被他们气得没脾气了,转身往战场走去,心里安慰自己,快了,再不到一年,就能和文清见面了。

 

人界的战斗很快便结束,一大批低阶魔物被清剿,也让魔界大伤元气,人界的入侵便匆匆结束了。这让不久前还觉得自己必死无疑的召唤师们有劫后余生的庆幸,而韩文清更成为了众多召唤师议论的焦点。

他的契约者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何会有那么强的能力?

这一切韩文清都漠不关心,他只是数着日子,算张新杰什么时候能回来。他一定要问问他,那天为什么不见他一面就走了。

这一年里韩文清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度日如年,按照宁栩的话来说,他简直就是“闲的要长蘑菇”。韩文清自己觉得,他已经快成了一块望夫石。

有一天韩文清被宁栩赶出了家门,让他出去透透气,放放风。等他“流浪”回来,赫然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

“提前了几天,还不到三年,你不会介意吧。”张新杰坐在客厅里,偏过头来看他道。

韩文清没有回应他这句玩笑话,扔下手上的东西,快步走上前来,紧紧地把张新杰抱在怀里。张新杰站起来回应他的拥抱,韩文清低下头,把下巴抵在他的肩窝处低声道:“新杰,我好想你。”

“我也是。”

接着韩文清就问出了纠结了他一年的问题,张新杰那天到底为什么没有见他。张新杰当然实话实说,把肖时钦和喻文州卖了出来。

正在此时,张新杰房间的门打开,两个人并排走出来。

“新杰,等你们结婚的时候,记得叫我去给你们做证婚人啊。”喻文州一边喝着水一边冲他笑。

“我给你当伴郎。”肖时钦道。

韩文清看着这两个人,脸黑了黑,喻文州和肖时钦看到他的脸色,立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想要离开却为时已晚。

“我能和他们两个打一架吗?”

韩文清看着喻肖两人,问张新杰。两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点头道:“我会监督他们,不让他们用神力的。”

【完】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