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风乍起 序章

总目录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江湖设定,武器和游戏角色一样。枪炮全都改成弓弩。

·正文涉及cp:韩张/双鬼/双花/伞修

·tag为本章出现cp

——————————————

“孙师兄,你还是束手就擒吧。师兄弟一场,我也不想赶尽杀绝。”胡铭阴阳怪气地笑着。

“师兄弟,就你也配?”孙哲平“嗤”地笑了,“我倒看看,你们有几分本事!”

他挥起手中的重剑,剑风令四周的的剑宗弟子心里发怵。虽说他们人多势众,稳操胜券,但孙哲平平日的余威尚在,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怕什么,给我上!”胡铭布置多日,花费不少心血,才有了今天的大好机会。若是等孙哲平的人发现异样赶来,他的安排就白费了。

孙哲平知道自己凶多吉少,却也不愿向这等小人屈服,一步踏出,斩锋剑自身后划出一道弧线,将在前面冲上来的弟子尽数击退。孙哲平顺势将斩锋剑举至头顶,转身挥下,在他身后躲过第一招攻击的,也被斩锋剑的余波震了出去。

未受伤的弟子继续上前攻击,却听见脑后传来箭矢破空的声音,侧身躲开,却被紧接而来的第二箭射中倒下。

“孙哲平!走!”

熟悉的声音让孙哲平不用转身就知道是谁,他未曾耽搁片刻,趁着剑宗弟子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打断,立刻运起轻功,拧身朝着声音来源奔了过去。

胡铭带着人赶上,张佳乐见他们实在追的紧,便回身冲着胡铭就是一招连诛箭。胡铭挥剑打开第一箭,他旁边的弟子帮他挡住了第二箭,第三箭却躲闪不及。可惜张佳乐射的急,第三箭只中了他的肩膀,却也足够让剑宗的弟子停下脚步,惊惧地去问胡铭的情况。

“张佳乐!”

张佳乐刚转过身便听见孙哲平又急又怒的喊声,还未回过神,便觉背上受了一招重击,眼前一黑,却咬着牙不敢倒下,踉跄着继续往前赶路。孙哲平把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张佳乐急道:“弈箭阁就在前面,快,我还能坚持!”

刚赶到弈箭阁门前,张佳乐便喷出一口血,倒在地上。弈箭阁的弟子不知发生何事,手忙脚乱地喊着“张师兄”,把他往里抬。

“我去找张新杰,你们照顾好他!”孙哲平留下一句话,便心急火燎地从弈箭阁东边的门出去了。

不久,胡铭简单处理了箭伤,带着人来到弈箭阁。张佳乐的师父即弈箭阁阁主出门道:“不知剑宗各位,来此有何贵干?”

“希望阁主前辈,交出剑宗叛徒孙哲平。”胡铭上前一步道。

“未听说过此人。”弈箭阁阁主摇头。

胡铭冲一旁的刘皓抬头示意,刘皓上前笑道:“前辈可否允许我入阁内探寻一番,或许那叛徒藏在阁中,前辈不知。”

“自己查吧。”弈箭阁阁主示意几个弈箭阁弟子跟上他们。

刘皓仔细检查了一番,出来后向胡铭道:“确实不在。弈箭阁有其他的门,想必他已经出去了,张佳乐倒是在这里。”

胡铭听了此话,便冲弈箭阁阁主道:“还有一事,张佳乐与孙哲平一起伤我剑宗弟子多人,希望阁主能给我们个交代,把张佳乐交出来。”

弈箭阁诸位弟子一听这话,神色变了,阁主也正色道:“张佳乐是我弈箭阁弟子,将要接任阁主,恐怕不能交给你们。”

“如此而言,弈箭阁是要与我剑宗为敌么?”胡铭不依不饶道。

此话一出,弈箭阁弟子面上愤愤,却也有些退缩。毕竟剑宗是三大门派之一,比弈箭阁的实力高过不是一点半点。

这是明晃晃的威胁!

弈箭阁阁主也是愤恨不已,一边是他苦心培养多年的爱徒,一边却是门派的利益与安危,这该如何抉择?

胡铭冷笑看着弈箭阁的人恨不得活剥了他的眼神,冷不丁地听到耳边传来一个冷冷清清的声音。

“不知剑宗诸位可否给我个面子?”

剑宗的人转身,便见一个穿着牙白长袍的男子不紧不慢地走过来,目光注视着胡铭。

“张神医!”弈箭阁的弟子一扫之前的郁闷,阁主也上前道:“难得神医亲自到阁中。”

张新杰远远地冲弈箭阁的人点点头,又重新把目光转向剑宗的人。

“张佳乐与你何干?”胡铭不愿罢休。

张新杰笑了一声,弈箭阁的弟子也憋着笑,胡铭便听张新杰道:“张佳乐,正是家兄。”

张新杰常年在深山之中,行踪神秘,其身份更少有人知,他与张佳乐这层关系,也只有弈箭阁的弟子知道。胡铭听了这话,脸已经黑成锅底。他还想说什么,便见刘皓冲他摇摇头,又想到张佳乐身受重伤,还不知能不能救活,便冷冷道:“既然张神医这么说,我也不追究了。”

“多谢。”张新杰点点头,又对弈箭阁的人道:“把他带到医馆。”

两个弈箭阁的弟子把张佳乐抬了出来,大摇大摆地走过剑宗众人,其表情之欠揍,让剑宗众人恨得牙痒。

待张新杰走远,胡铭才问刘皓道:“这张新杰什么身份,为何非要顺着他的意思。”

刘皓回道:“宗主常年在宗内,有所不知。张神医虽不习武,却与各门派之人交好。几乎各门派的掌门人,长老,都受过他的救命之恩,若是惹了他,便是触动了整个江湖啊。”

胡铭听了不再多言,只是不甘心道:“那就这么算了?”

“无能为力。”刘皓叹口气。

 

“乐乐怎么样了?”孙哲平焦急地问刚从里屋出来的张新杰。

“没有大碍,休整一个月便可大好。”张新杰看着他道,“你下一步怎么打算?现在剑宗已经是胡铭的了,你回去只能被当作叛徒。”

孙哲平紧紧攥着双手,沉默半晌道:“隐姓埋名,待时机成熟再回来。”

“你这么想,倒是难得。”张新杰一边倒着茶,一边说着。

孙哲平把头埋在双手之间,闷着声道:“我不想乐乐跟着我以身犯险。”

张新杰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次日,孙哲平去看张佳乐的时候,他已经醒了好一会儿,正盯着屋顶,愣愣地不知想些什么。看到孙哲平,他动了动,要坐起来,孙哲平赶紧把他扶起来,拿了枕头垫在他背后。

张佳乐朝着茶壶伸了伸手,孙哲平会意,给他倒了杯水喝。

张佳乐一口气把水喝完,又两手握着杯子出了半天的神,孙哲平也没打扰他。

“这事儿不能这么就完了。”半晌,他突然冒出来一句。

“是,不能就这么完了。”孙哲平点头,“但不是现在。如今你重伤未愈,我也没有自己的势力,和胡铭硬拼只能以卵击石。这次能把你救出来,还多亏了你弟弟。”

“还有一事,”孙哲平道,“是谁给你的消息让你来救我的?”

“刘皓。”张佳乐道,“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孙哲平皱眉道:“我与他关系并不算好,他一直都是胡铭那边的人。”

“可能是怕事情不成,给自己留个退路吧。”张佳乐低头去看杯子,又沉默了半天才说,“你是不是要走了?”

“嗯。”

“我会想你。”

“我尽快回来,到时候,一定让胡铭这个欺师背祖的小人付出代价。”孙哲平咬牙道。

“我和你一起。剑宗宗主,必须是你。”张佳乐冲孙哲平伸出手。

孙哲平紧紧握住他的手,与张佳乐久久地对视着。

过了一会儿,张新杰进来给张佳乐送药,见孙哲平在,便没有久留。他走出医馆,望着东边剑宗的方向,抱着双臂,伫立良久。

评论

热度(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