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风乍起 第四章

总目录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江湖设定,武器和游戏角色一样。枪炮全都改成弓弩。

·正文涉及cp:韩张/双鬼/双花/伞修

·tag为本章出现cp

——————————————

“咳,小兄弟啊,又见面了。”叶修笑着看向白言飞,白言飞靠着棵树站,无动于衷。叶修还想说话,白言飞叹口气道:“叶少爷,我家先生才吩咐的没有要事不得打扰。你这就算再站两个时辰也是没用的啊。”

一旁的苏沐橙和孙翔也是面面相觑,看叶修交涉无果,孙翔一急,扯开嗓子就喊道:“张神医!我们只是来看一眼苏大哥,不会打扰的!”

“我的小祖宗啊……”苏沐橙在旁边一个没留神,孙翔已经气沉丹田地喊完了,她赶紧伸手捂住孙翔的嘴,以免他再喊什么话出来。正在说话的叶修和白言飞也是呆了,白言飞气得拿手指着孙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结果就听见窸窸窣窣一阵响动,看到来人,孙翔想将功补过,赶紧上前道:“张神医,方才……”

苏沐橙闭上了眼,忍无可忍在他头上来了一下,旁边的叶修已经打断道:“右护法大人,难得一见啊。我们打搅神医了,罪过罪过。”

吴羽策没理他们,转身就带他们穿过了阵法,一路上几人都没有说话。孙翔悄悄地问苏沐橙:“沐橙姐,你们以前见过他?”

“没见过,”苏沐橙摇摇头,“但是我们见过张神医。再说,他腰间那把太刀,定是魔教中人才用的,你怎么也不能认成张神医啊。”

孙翔当时哪有想这么多,就看到医馆里出来个人,又看起来风骨卓绝,便觉得是神医,根本没去看人的武器。吴羽策也不是那多心的人,倒觉得孙翔这没心没肺的性子,挺合他脾气。

“叶修,沐橙,你们来了?”苏沐秋从自己屋里走出来,看到孙翔,惊喜道:“孙翔?好久不见了!”

“沐秋哥!”“哥哥!”孙翔和苏沐橙都三步两步跑上前,抓着苏沐秋嘘寒问暖起来,倒是把叶修落在了身后。叶修虽说早知苏沐秋无事,但他的记忆仍停留在看到那沾着血迹的千机伞的一幕。此时终于见到他心心念念的人,安然无恙地站在那儿,他有一瞬竟控制不住红了眼眶。

沐秋,辛苦你了,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叶修一开口,却仍旧是那懒洋洋的声调:“我就说你福大命大,定能遇上张神医。”

苏沐橙听到叶修的声音,立刻拉着孙翔,站到一边,给叶修和苏沐秋留下空间。叶修刚上前拍了下苏沐秋的肩膀,他就“咳咳”地咳嗽起来,吓得叶修赶紧拿开手,轻轻放在他的后背上,“没事儿吧?伤怎么样了。”

苏沐秋摆摆手:“没事,呛了一下罢了。”他抬头看见叶修手里拿的千机伞,笑道:“被你找到了,等我回去之后还给我啊。”

“咳……”叶修眼神飘了飘,他坐到苏沐秋旁边,眨眨眼道,“沐秋啊,我的却邪给二翔了,你把千机伞拿走,我用啥啊。”

“你跟我贫,”苏沐秋伸手敲了敲他的头,“我就知道千机伞到了你手上就再也拿不回来。行了,我这几天正在做新的武器,千机伞你用着吧,本也是给你做的。”

苏沐秋这话说的倒不假,江湖各门派的人,都只能修习一种心法,若是既学剑、又学弓弩,便会走火入魔。而叶修不知是哪里来的天分,竟能多种心法同时修习,却毫发无伤,为了让他有趁手的武器,苏沐秋便打制了这千机伞。千机伞在苏沐秋手上,只是长弓、短弓和弩三种形态,不过苏沐秋觉得这千机伞做得十分称心,一时没舍得给叶修,自己用着了。如今到了叶修手里,便正好给了他。

“沐秋,你可知道你那玉佩中有什么玄机,剑宗为何要夺它?”言归正传,叶修问道。此话一出,苏沐橙和孙翔也望向苏沐秋,一旁的吴羽策亦是偏过头来,张新杰倒仍旧捧着医书看,对此毫不关心。

苏沐秋回想了一会儿,迟疑道:“玉佩给我时,爹只告诉我一定保管好,说这是太爷爷用性命换来的。”

叶修点点头,转头去问靠着墙站着的吴羽策:“右护法,你们教主没和你说些什么?”

“说什么?”吴羽策一愣。叶修无可奈何地转回头,他还以为魔教里都是喻文州和李轩那样的老狐狸,没想到他们右护法是这种画风。他想到之前跟肖时钦打探到的消息,这吴羽策在魔教里关了十年禁闭,当了右护法之后仍然低调得过分。剑宗弟子虽然和魔教右护法的实力不能比,但胡铭敢派来的,也不是什么庸人,却一帮人在吴羽策手下走不过三招。这魔教右护法,难不成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武痴?

“啊,没事,”叶修摆摆手,“我就随口一问。那个,张神医,你知道点什么吗?”

“我素来不参与江湖中的事。”张新杰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叶修仔细琢磨了这话,觉得有几分意思,他没说自己不知道,那也就是极有可能知道内情却不愿意说了?

苏沐秋也想到了这一层,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又摇摇头。张神医从剑宗手里把他救下,已经算是仁至义尽,既然人家不想参与这次的风波,便不要多嘴才是。叶修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便一笑带过,转而去同苏沐秋闲叙家常。

两人你来我往,出口便没多少好话,一开始的关心只是难得的假象,很快他们就开始没羞没臊地调侃嘲讽起来。张新杰默默起身,进了自己屋子,吴羽策也跟着他离开,自己去了后院练武。他们怕再听下去,苏公子那温润如玉的形象就要毁于一旦了。孙翔也被苏沐橙拉着跑到后院去看吴羽策习武,他原本很不情愿,觉得好几年了才见苏沐秋一面,应该多待一会儿。奈何他除了苏沐秋之外,最听的就是他沐橙姐的话,苏沐橙知道她哥哥和叶修之间的事,自然不会留下来闪亮。

人一走,叶修就更加肆无忌惮地动手动脚起来,他握着苏沐秋的手,抚着心口道:“苏大公子,赶紧调养好身体,还等着你来伺候少爷我呢。”

苏沐秋喝口茶,看着叶修道:“若不是伤势未愈,看我怎么收拾你。”

叶修心虚地收回手,干笑两声:“苏大公子可得大人不记小人过啊。”

“这种事情上,没什么宽宏大量。”苏沐秋全然不吃他这一套,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笑得十分温良。

叶修别过头,突然感慨道:“苏沐秋,你这没心没肺的,知不知道我担心了几天。”苏沐秋刚出事的时候,他做了好几天噩梦,剑宗那个地方,一般人哪里能进得去?更何况张新杰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医生,他就算能进去,又怎么那么巧正好在那时去剑宗?

虽然嘴上不信,心里叶修却是深知苏沐秋凶多吉少,李轩那天告诉他们苏沐秋被张新杰救走的时候,他也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般云淡风轻。

这也未免太过巧合……叶修对张新杰的怀疑又更多了几分。

不过,苏沐秋平安无事,他便已经满足,剩下那些疑虑,便是末事了。见招拆招,他叶修从来没怕过什么。正想着,苏沐秋已将自己的杯子递到他嘴边道:“渴了没?喝口茶。”

叶修靠着苏沐秋的肩膀,就着他的手喝了口茶,赞道:“真是好茶,人神医的生活就是和咱这种打打杀杀的江湖人不一样。”

“是啊,你看人平时干的事,看人家写的字。”苏沐秋说完,叶修便抬头仔细端详了一下张新杰的字迹,心想可惜没把唐柔带来,他在这方面是看不出什么门道了。

苏沐秋看看他,又忍不住叮嘱道:“我知道兴欣里,包括我妹妹和老板娘在内,大家都听你的。方锐、小唐、沐橙,还有孙翔,放到哪儿,他们也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大侠了。我不在,有什么事,你不要一个人担着。”

叶修笑着应下,勾住苏沐秋的脖子道:“苏公子对我这么关心啊?”

苏沐秋低下头去,无奈道:“我说了你听进去才是。”叶修听了,便没再接话,等到张新杰出来,让苏沐秋去休息,叶修才带着人离开。

【数日后】

胡铭闭关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江湖,众人便猜测他是不是得了什么异宝,苏沐秋听了消息,跟张新杰吐槽说这宝贝他带了十几年都不知道,胡铭又是哪里来的消息。

张新杰听了,只是笑了笑,说不知是福是祸呢。胡铭闭关,他刚收服的剑宗弟子便开始产生异心,听喻文州的消息,有不少人已经被孙哲平劝服了。更何况孙哲平原本在剑宗也有自己的势力,听说胡铭闭关,早已磨刀霍霍,只等孙哲平回来了。兴欣这边因为苏沐秋和胡铭结了仇,气宗看不惯胡铭作风早和他决裂,魔教也势必要浑水摸鱼。

“这么一看,他还真是四面楚歌啊。”

张新杰一边喝茶,一边研究医书,他对面的苏沐秋听此一言,便笑着继续去打制他的武器。

【弈箭阁】

“张师兄,有人求见。”张佳乐正在整理自己的箭囊,听到师弟的声音,便漫不经心应了一声,“让他进来吧。”

听到来人的脚步声,张佳乐便条件反射般地抬起头来。当真见到扛着重剑进来的孙哲平时,他再也忍不住,推开椅子,便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孙哲平的脖子。

“乐乐……”孙哲平一手提剑,一手把张佳乐搂在怀里,“想死你了。”

张佳乐抬头看孙哲平,一年来隐姓埋名的生活,让他刀削斧凿的面容上多出几分隐忍和戾气,眼神里却是他熟悉的狂与傲。张佳乐不敢去想他是如何忍受这种忍气吞声,按捺住对胡铭这个欺师背祖的小人的愤恨,单是他自己这一年的日子也不好过。他每天仿佛长在训练场里,张弓搭箭,手指与手掌相连处的茧子磨出血,又长得更加厚而硬。

每当孙哲平想要凭着一身血性,凭着手中的斩锋剑重回江湖,杀回剑宗时,他就想到张佳乐,想到张佳乐为了他身受重伤昏迷不醒。他知道自己若是遇害,张佳乐肯定会一意孤行,拼了命地给他复仇。他自己可以随心所欲,但他承担不起他随心所欲带给张佳乐的后果。

如今,时机已到,也是他秋后算账的时候了。

——————————————--

下一章:剑宗副本,boss:胡铭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