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花刺(abo设定)(一发完)

目录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有几句话的韩张,注意避雷

·轩a策o

·开头真的是辆车

·文中一切情节纯属我胡编乱造,毫无根据,请诸位不要苛求。

——————————-

吴羽策突然跑开的时候,虚空诸人都吓了一跳,不知发生了什么。李轩丢下一句“观察情况,有异动及时联系”就转头追了上去。

发情期居然提前了!

吴羽策咬着牙暗恨,他迅速跑到离队里那群alpha比较远的地方,找到一间空屋。刚进去,就看到李轩追了上来,拉住了门把手。

李轩追着追着便感到不对劲,他闻到了淡淡的凤凰木的香味,追的越久气味也越浓,这气味引起了他alpha的本能,他立刻意识到这是信息素的味道。

而信息素的来源,只可能有一个,就是他一直追着的吴羽策。

吴羽策竟是个omega?这个问题只在他脑海中闪了一瞬,随后他的理智便逐渐溃散,想也不想就抵住了吴羽策打算关上的门。

吴羽策本打算让张新杰给他送抑制剂过来,看到李轩的一瞬间,却鬼使神差地下了另一个主意。

他迅速把李轩拉进房间,关上门锁死,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道:“快,临时标记我。”

李轩最后的那一丝理智在吴羽策这话出口的瞬间终于烟消云散,凤凰木的香味几乎麻痹了他的神经,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去越界、侵犯。

“你他娘的……”吴羽策第一次被标记,虽然李轩已经尽可能的温柔,还是让他觉得疼痛难忍,“给老子轻点啊!”

李轩不知道听见还是没听见,反正吴羽策也没觉得有任何变化。临时标记很快完成,吴羽策整理好衣服,瞪了李轩一眼,赶紧离开。

李轩在他身后跟着,却是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

————————————————-

“咔哒。”

推门进来的人脸色不太好,张新杰放下手中的试管,转过身道:“怎么?任务出问题了?”

“任务顺利。”吴羽策的目光在墙壁上晃悠,不知道想些什么。

“也是,你参与任务失败的可能性很小。”张新杰一边摘手套,一边给吴羽策倒了杯水,“坐下说。”

吴羽策双手握着水杯,有些木楞地坐在沙发上,手肘撑着腿,做了几个深呼吸才开口:“我发情期提前了。”

张新杰眉头一皱:“你乱吃东西了?不应该的啊。”

吴羽策瞅他一眼:“本来出任务时间就不规律,不可能天天按你给的食谱来。”

张新杰耸耸肩,继续问:“那你怎么办的?”

吴羽策叹了口气,向后靠在沙发背上:“本来想让你给我送抑制剂过来。结果……李轩来了。”

“你身份暴露了?”

“他应该不会说出去。”

“临时标记?”

“嗯。”

张新杰沉默了,他抿着嘴想了一会儿,打开电脑里一个文件,打印一份,递给吴羽策:“做个心理测试。”

吴羽策皱眉看着那些奇怪的问题,问道:“这都什么玩意儿。”

“文州弄得,他不是学心理么,这些东西挺多。”张新杰又回头去拿试管,“以后你带点抑制剂在身上,备用。”

吴羽策做完测试给张新杰,他拿过去研究了一会儿,脸上严肃的表情突然变得微妙起来。

“结果?”吴羽策问。

“有两点。”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第一,你想把他揍一顿。”

这个“他”是谁,不言而喻,吴羽策重重地点了点头。

“第二……”张新杰看了看吴羽策,“你先把水咽下去。”

吴羽策有种不祥的预感。

“简单来说,就是,你想和他再来一次。”

吴羽策脸色瞬间变了,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不可能。”

“文州的测试,你也知道,应该是准的。”张新杰耸耸肩。

“可能是临时标记的后遗症吧。”吴羽策摇头。

敲门声响起。

“我先走了,有事再来找你。”吴羽策转身离开,开门时,正好见到门口的韩文清。

韩文清面色不善地看他一眼,吴羽策对于他这凶神恶煞的表情早就有了免疫力,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韩队。”张新杰笑了笑。

“虚空那边不是没有医生,他一个alpha,天天找你。”韩文清关上门抱怨道。

张新杰自然知道他讲的是吴羽策,他暂时还不能暴露吴羽策的真实性别,只有搪塞道:“私人问题,韩队不用担心。”

“哦。”韩文清自然不会满意这个答案,却也没再说什么。

张新杰仍旧想着吴羽策的事,被临时标记啊……以吴羽策的性子,估计不会这么快就过去了。

 

“早上好。”李轩看到吴羽策,有些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嗯。”吴羽策点点头,神色如常。

“那个……我会保密的。”李轩说罢,又加了一句,“也会负责的。”

吴羽策眯了眯眼:“保密就行,负责不用,是任务需要。就当是帮个忙了。”说着就要走。

李轩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他道:“可是我把你临时标记了,这对你以后肯定是有影响的,我必须要对你负责,这是……”

他话没说完,就被吴羽策提着领子一把摁在墙上,后背撞击墙面的痛感让他禁不住倒抽一口冷气。

吴羽策虽然一直给自己心理暗示不在乎无所谓,但毕竟第一次被临时标记,还是自己的好兄弟,心里不知怎的就有一股无明业火。李轩偏也没这眼色,非要提这事。吴羽策瞬间脾气就上来了。

“我说了,不需要就是不需要。少废话!”

吴羽策离他很近,压低了声音。说罢甩开他的衣领,退后一步,一拳挥在他耳边的墙上,然后重重地踩着步子走进自己房间,摔上门。

李轩直着脖子做了个深呼吸,他很确定,刚刚吴羽策那一下是想冲他脸上去的,最后才偏到墙上。

李迅和盖才捷早就到了门口,看着里面剑拔弩张的氛围,一直没敢进去。吴羽策进了房间好一会儿,他们才磨磨蹭蹭地走出来。

“李……李队?你没事吧?副队长怎么了?”

李迅看着依旧没回过神的李轩,开口问道。

“啊……没事没事,一点小摩擦。”李轩讪笑着开口,“各干各的去吧。”

李迅和盖才捷点点头,却一点也不信李轩所说,一点小摩擦。吴羽策平日虽然表情不怎么生动,脾气还是很好的,他们第一次见副队长发这么大的火,不禁就觉得是李轩干了什么。

还是说不出口的那种事。

李轩把吴羽策成功激怒后自己一直在反省,他做错了什么。

他表示了自己会对这件意外负责,作为一个正常的omega……

想到这里,他顿时恍然大悟。

一个常年混在一群alpha之间而且装作alpha,还是他们虚空武力值杠把子的omega,可能是个正常的omega吗?

我去,智障!

李轩狠狠骂了自己。

随后他重新整理思路。

但是他对吴羽策的了解也仅限于此,李轩琢磨了一下,觉得还是去找一下张新杰比较好。

毕竟张新杰和吴羽策是十几年的朋友,应该比他的了解要更多点。

难怪吴羽策天天去找张新杰,他们虚空还传吴羽策是看上了人家霸图那边的张新杰,天天的给他们副队暗中加油助攻。

他们虚空的医生是alpha,吴羽策有些事定然不好找他,找张新杰的缘由便说得通了。

李轩到门口的时候,又很不巧,遇着韩文清。他打了个招呼,韩文清点点头,表情不善,他想着这虚空都想干些什么,没事往他们霸图跑。一个吴羽策还不够,这又来个李轩。

张新杰见到李轩,也不意外,让他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便自己坐下等他开口。

“我是来问问有关吴羽策的事情……”李轩话音未落,就见张新杰在点头。

“说说吧,你有什么疑惑。”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李轩疑心张新杰早料到他会来,便把情况大致说了一下,然后等着张新杰的回答。

张新杰点点头道:“这个问题不难解释。羽策从小跟着几个alpha混,性别错乱到几乎根深蒂固。对于他来说,你最好的做法是忘掉这件事,别再提。”

“但是……”

“换个说法,假如是你被吴羽策标记了,你会怎样,不考虑性别问题。”

话音落,李轩先愣了一下,然后便反应过来,笑着起身道:“我明白了,不提这事儿,还能做兄弟。多谢张医生。”

他走到门边,打开门,张新杰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问题是,你真拿他当好兄弟吗?”

是不是有那么些时候,你希望他是你的omega,是你的伴侣呢?

看到门口有别人,张新杰便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而李轩自然是听出了他的话外之音,脑袋空白了一瞬。

然而,未等他细想,身后门已经关上,眼前站着李迅和盖才捷两人,正神色复杂看着他。

“队长,你不厚道啊!”李迅跟他时间久,便少些顾忌先开口了,“说好帮副队长追张医生的,你这是在挖副队墙角啊。”

显然,他们把张新杰那句“你真拿他当好兄弟吗”会错了意,以为是谴责。

“我对张医生绝无半点非分之想。”李轩解释得自己也觉得无力,看盖才捷和李迅也没有相信他的意思。只好在心中叹气,他又不能说“我其实是对你们副队有非分之想”。

次日,李轩见了吴羽策,便正常地打了招呼,再没提之前的不愉快,也不说那些有的没的话。

吴羽策觉得他这样顺眼多了,早晨吃饭的时候,李轩坐他对面他也没再多说什么。结果就看见盖才捷和李迅两人眉来眼去,瞅着这边叽叽咕咕地说话。

见吴羽策看过来,两人赶紧低头吃饭,让吴羽策更加确定这两人心里有鬼。

“你们俩,最近训练太闲了吗?”

吃好饭,吴羽策经过两人时,顺口问了句,他疑心是不是自己的事情暴露了。

李迅和盖才捷对视着,李迅说“你来讲”,盖才捷又说“还是你讲”,推了半天,吴羽策不耐烦地咳了一声,还是李迅开了口。

“那个,副队啊,我们昨天看见队长去找张医生了。”

“是的,”盖才捷点头,“张医生还问他是不是真拿你当兄弟,副队,你说队长这什么意思啊。”

“副队你放心,我们一定支持你!”

吴羽策知道他们误会,重点却放在了张新杰那句话上,他不会和李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吧……

“新杰原话怎么讲的?”吴羽策情急之下也忘了避嫌,私下里朋友间的称呼脱口而出。

“额……”听了这称呼,盖才捷也是愣了一瞬,然后回想了一下道:“是这么讲,问题是,你真拿他当好兄弟吗?”

吴羽策听了这话,也琢磨不出张新杰是试探李轩,还是跟他说了什么。虽然觉得张新杰不会多嘴,还是放心不下,便皱眉想了会儿,转身就往霸图那边去。

这次路上倒没遇着韩文清,吴羽策正暗自庆幸,结果一推门,就见韩文清正和张新杰商量什么事情。

“急事?”张新杰起身,韩文清也站起来望向他这边。

来的真不是时候,吴羽策心想着,却还是无奈道:“挺急的。”

韩文清不想走,却觉得钉在这儿也不好,便道:“我先出去,回头继续说,你俩要多久?”

“很快。”吴羽策道。

韩文清点点头走出去。

张新杰看着吴羽策,笑道:“再这么着,我真得跟他说了,你看他脸色,都滴得下墨来。”

吴羽策耸耸肩,“随你,我看他也不是会多说的人。”

张新杰摇摇头:“算了算了,少一人知道便少一人为好。让我猜猜,你是不是为李轩昨天来的事?放心,我没和他说什么。”

“我想也是。”吴羽策点点头,又笑道,“让你没事试探他,我们虚空这边现在传我和李轩两个人都要追你了。”

“真是八卦。”

“他们八卦不打紧,你那位队长就跟要和我决斗似的。新杰,你还没拿下?”

“如你所见,他很难搞。”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得了,我看你也没什么事,走吧,待会儿韩队要等急了。”

“好好好,你找你队长,我找我……”吴羽策话说一半便赶紧收住,张新杰却已瞅着他笑,“得了吧,先别管我了,拿下你队长才是正事。”

吴羽策不说话,挥挥手走了,门口韩文清不耐烦地站着,见他出来,刚要讲什么,便被吴羽策抢白道:“不是我说,韩队长在这里跟我着急没用,你是打算等张新杰有了人再行动吗?喜欢就追,有什么怕的。”

说完,他转身便走了,想着自己怎么也算助攻了一把。随后又想想自己,只能暗自苦笑,这就是说的容易做的难。说到底,他还是想先看看李轩什么意思。

回去以后,该工作的工作,八卦毕竟是工作之余的末事。

 

“李迅,把我桌上的资料拿来。”

“小盖,帮我拿瓶水。”

“杨昊轩……”

……

原本吴羽策以为一切正常,没想到李轩每次看到有alpha接近他,总要找借口把人支开,然后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你懂的”表情。

懂个球!我踏马又不是天天发情期!

吴羽策作为副队长,无法避免和队员的交流。李轩的时不时打断,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工作干扰。

这也罢了,更可气,李轩作为队长,每次安排任务时,总要想到吴羽策实际上是个omega,于是稍微带点危险性的任务全都给了其他队员。

再忍下去就不是人!

“李队长,借一步说话。”散了会,吴羽策面色不善地拦住他。

虚空众人都感受到了空气瞬间的安静和凝固,再听吴羽策的口气和称呼,顿觉大事不妙,一个个迅速遁逃。

“羽策,什么事啊。”李轩隐隐知道他要说什么,笑道,“我是根据个人特点合理安排……”

“合理?”吴羽策冷笑,把一摞纸拍在桌上,“你看看最近给我的任务!我怎么说也是副队长,这些任务我在训练营的时候也能做!李队长,你是想让我回炉重造,回来之后只负责帮虚空扫地做饭么!”

李轩静默片刻道:“这些任务总要有人来做。”

吴羽策听了,咬着牙道:“好好好,我也说不过你,你跟我来!”

话音落,不由分说就扣着李轩的手腕往外走,一直走到训练室门口,吴羽策刷了卡进去。

等门关上,李轩跟吴羽策来到训练场场中央一片空地。吴羽策回身,一拳就朝他挥过来,李轩赶紧抬手格挡。

吴羽策收回拳头,朝他招招手道:“来打一场。”

李轩还没表态,吴羽策的拳头又至眼前,他连连后退,没几招就被吴羽策一个抱摔摁在地上。

吴羽策一手攥着他的衣领,冷笑道:“李队长?就这段数?”

李轩笑笑:“你解气了吗?”

“解气?”吴羽策咬着牙道,“你他妈……到现在都以为,老子只是闹脾气跟你玩儿的?”

“不是。”李轩躺在地上摇摇头,“但我只是不想让你以身犯险。”

“那我当初就不会选这个职业!”

“这个职业本来就不是omega该选的。”

“这样啊。”吴羽策摸着自己的脖子笑道,“那我明儿就写申请从虚空走人,直接到轮回去,小周在那儿也能帮我掩护。实在不行,霸图也挺好,我跟韩文清说清楚,有新杰在,不怕出问题。你李轩容不下我,自然有人愿意。”

“你——”李轩急了,刚出声,就被吴羽策就提着他的领子凑近自己道,“怎么样,认真跟我打一场。你若是赢了,随你安排,我再不理论。你若输了——”

“从此你想怎样就怎样,我也不过问。”

“这才是。”吴羽策伸手把他拉起来。

李轩起身,神色也认真起来。他对自己能不能打赢吴羽策也并无把握。吴羽策进队之前的资料上,优势一栏写的就是近身搏击,而他自己则是指挥。

真交起手来,李轩才发现他还是低估了吴羽策。吴羽策的力量略微比他欠一些,但速度绝对在他之上。常常是他一招未反应过来,下一招便至。

吴羽策的风格又很强硬,几乎不给他留思考时间,全凭直觉在打。

李轩第一次遇到这么难缠的对手,他不得不承认,吴羽策能进队,不但是训练刻苦,本身也是天赋异禀。最近他出的任务少了,活儿也轻,平时就泡在训练室,比起李轩这个大忙人,有更多训练的时间。

李轩堪堪挡下吴羽策一招勾拳,下一刻却直接被一招锁喉逼退,吴羽策上前一步,顺势锁住他的右臂。

“是我小看你了。”李轩无奈地苦笑,“之前是我的错,以后不会了。”

“知道就好。”吴羽策达到目的,满不在乎地耸耸肩,上前拍拍李轩道:“之前的事就一笔勾销,咱们都别再计较了。”

李轩笑着点头答应,吴羽策拿毛巾擦完汗,扔给李轩,自己转身穿衣服去了。

李轩拿着毛巾手都是僵硬的,他能闻到毛巾上混杂着独属于吴羽策的信息素的味道,凤凰木的香味。他突然又想起张新杰问他的话——你真的拿他当好兄弟吗?

他又想起那天的意外,如果不是吴羽策……他可能会想办法去找抑制剂而不是临时标记吧?所以说,他其实早在知道吴羽策是omega之前,就已经开始喜欢他了啊!

“吴羽策……”

“你的衣服。”李轩的话被吴羽策扔过来的外套打断,他伸手接住,看着吴羽策走上来,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漫不经心道:“饿了吧,吃饭去。”

剩下的半句话便哽在了喉咙里,李轩叹口气,终究没有说出来。他看着吴羽策坦然的神情,觉得自己真是自作多情,对方完全没那个意思。

吴羽策真的有那么坦然吗?

训练室有两面的墙壁都是镜子,他穿衣服时候,就看到了李轩对着那条毛巾发呆,立刻就意识到了什么。毕竟不久前才临时标记过,自己的信息素对他不可能没有影响。看到李轩要开口说话,他便故意打断了。

他不想,也不愿意,让李轩在生理因素的冲动下做出什么举动。

至于他自己……吴羽策一边喝着刚在街边小店买的汽水一边想着,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

然后吴羽策就被打脸了。

李轩为了表示对吴羽策的“歉意”,没带他去饭店,反而把吴羽策带回了家,亲自下厨伺候他的副队长。

做的还都是吴羽策最爱吃的。

所谓征服一个男人就要先征服他的胃。晚饭吃完,吴羽策觉得他已经被李轩的厨艺征服了。至于李轩这个人,吴羽策回家后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心里想着——喻文州那家伙的测试,还可能真的是准的。

自此以后,两个人表面上十分正常,实际上却各怀心思,导致虚空众人摸不着头脑。

休息时间,李轩去自动咖啡机那儿弄来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放在吴羽策面前。吴羽策挪到沙发的一边,给李轩腾了空。

“我记得你不喜欢喝甜的,今天时间紧,明天我给你到对面的店里去买,你先凑合喝吧。”李轩道。

“没事,还好。”吴羽策拿起来喝了一口,又对李轩道:“熬夜伤身。虽然你身为队长忙的要死,该休息还是要休息,任务多了我也可以帮你分担。我这副队长又不是个摆设。”……

李迅的目光在李轩和吴羽策两人身上转了好几圈,转头疑惑地问盖才捷:“现在的情敌相处模式都是这样的吗?”

盖才捷犹豫道:“会不会是我们想错了?”

“你现在说队长喜欢副队我都信。”李迅撇撇嘴。

“这……不可能吧。”盖才捷尴尬地接过话,“副队肯定是alpha,队长看起来,也不会是个omega啊。”

“难道队长是个深藏不露的beta?”李迅开始脑补。

李轩本来也疑惑自己是不是受临时标记的影响,但是很显然他错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吴羽策的感觉不但没有减弱,反而越发强烈,他一看到吴羽策就心跳加速,走位错乱,神情恍惚……最终,李轩下了决心。

“吴羽策,其实……那天的事情并不是意外。”看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其他,李轩犹豫着开口道,“因为是你。”

“怎么说?”吴羽策隐隐猜出了李轩想要说什么,心脏一阵狂跳,表情却佯装淡定。

“我的意思是,阿策……”李轩突然改了称呼,两人脸都是一红,“我只想标记你。”

李轩说完之后,等了半天,也没见吴羽策有丝毫反应,他又追问道:“阿策,你觉得呢?”

吴羽策用力按了按自己的眉心,站起身,对李轩道:“给我点时间。”

不好也不算坏的回答,李轩稍稍安了心。第二天一到办公室,没看见吴羽策,倒是盖才捷走上来对他说:“队长,副队昨天领了任务,去外地了,要一个星期才能回来。”

李轩愣了,心中有些郁闷,阿策他……就非得躲着自己吗?

“队长,这两天心情不大好啊。”李迅凑上来,试探着问李轩,“是不是因为副队不在?”

“哦,”李轩笑笑,“前几年Z市那案子,不是有几个漏网之鱼吗?最近又发现他们的活动,我有点担心。”

“人不是都交给霸图那边了吗?”李迅道,“再有问题也是霸图那边处理吧。”

“也是。”李轩本就是用这来掩饰,便和李迅扯开两句,不再多说了。

 

“你说什么?李轩被绑架了?”吴羽策刚完成任务,便接到了李迅的电话,“几年前的案子,条件是要我们放人……现在人不是在霸图那边么?”

放下电话,吴羽策坐在沙发上,思虑再三,给张新杰打了电话:“新杰……”

“事情我们这边已经了解了,毕竟也涉及到霸图,我们正和你们虚空那边商量,让李轩尽可能拖延时间,我们正在安排人手准备救援。”

“不是……李轩他脑子短路了还是怎么着?堂堂虚空队长,被绑架?到底是怎么回事?”

电话那头静默半晌,随后传来一声叹息,“羽策,我听李迅说,李轩最近很不在状态,你应该知道原因吧。”

听了张新杰这话,吴羽策坐直了身子,思虑片刻道:“我尽快回来。”

其余的话,他也不想再说,只觉得心里一阵无力与难受。

“你不用担心,”张新杰在电话那头宽慰他,“我们已经商量好。如果情况危急,就把李轩换回来。能抓一次就能再抓他第二次,不值得用你队长的命来换。”

“好,谢谢。”

挂了电话,吴羽策立刻上网订了最近的机票。他匆忙收拾好行李箱,走到门口,轻轻道了声:“李轩你个二货,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

等他到了机场,是喻文州来接的机。他还没来及说什么,喻文州先开口道:“这是个大案子,我们蓝雨也听到了些风声。其实我有个想法,就是需要你去冒险,我先说来,你看看你有几分把握。”

“只要能救他出来,我不怕什么危险。”吴羽策斩钉截铁道。

“行,”喻文州点点头,“简单来说,就是交换人质。李轩是被袭击,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绑了。况且,他的身手也不如你。如果用你和他交换人质,一来,你逃脱的可能性比他大;第二,当初办案的时候你还没在虚空,绑匪也不认识你。你可以暴露omega的身份,这样,他们对你防备不会很重。运气好的话,可能根本不会有任何防备措施。新杰算了一下,这个方案,能比目前的方案多出50%的成功率,如果失败了,还可以换成现在的方案,正面突击。不过,我们还是不希望你来冒这个险。现在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两把枪,五个人。小周也来了,他没带轮回的人,自己申请的,给我们当狙击手,可以帮你先解决掉一个带枪的。羽策你就实话跟我说,你有几分把握?”

“没有问题,”吴羽策摸着自己的手腕冷笑,“就这么干。”

“好,我先带你到时钦那边去,给你个东西,再做点准备。”喻文州道。

喻文州还真的是技多不压身,主动承担起吴羽策的化妆师的任务。把他的眉眼都画得柔和些,吴羽策本就生的俊美,五官精致,只要他不动,就是一个大美人。

“眼神,注意眼神。”喻文州比划道,“不要这么凌厉,要能看出那种人畜无害的感觉。你记住,你现在是个omega,你是李轩的omega。你的alpha被绑架了,你悲痛万分……悲痛不是愤恨!对对对,有点意思了。”

“怎么样?”喻文州冲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人挑眉道,“只要不露出那副‘你们已经死了’的表情,羽策还是很有omega的样子的。到底天生底子好。”

“走吧,其他的也都准备好了。”张新杰看了看表道。

等吴羽策再站在虚空队员面前时,几乎所有人都一副天雷滚滚的表情。

“副……副队,原来你才是omega?”看着面前这个怎么看都是大美人的omega,李迅难以想象这就是他们平日里能把人揍到怀疑人生的副队长,“你这是……”

“降低他们的防备心,交换人质。”张新杰道。

“我们以你那边的消息为准,”张新杰把米粒大小的耳麦递给他,“等这边都就位,我会给你提示。”

吴羽策点点头,就见张新杰犹豫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突然后悔让文州出了这么个主意。”

一边的周泽楷拽拽他的袖子,担忧道:“你要小心。”

吴羽策笑笑,转身朝预定的路线走去,伸出右手朝后挥了挥,“交给我吧,没问题。”

负责关注吴羽策情况的李迅见吴羽策到了大门口,便通知了一声,其余人员各自向自己的位置移动。

吴羽策走在路上的时候,已经调整好了表情,到了门口,看门的两人还没说什么,他先发制人,举起左手拿着的遥控器,吼道:“你们让我去见李轩!要不然,我就把这里全都炸了!”

那两人不敢轻举妄动,其中一个道:“不可能,自从人抓来之后,一只苍蝇都没放进来过,这小子是在耍我们呢。”

话音刚落,吴羽策一把拉开自己的外套,露出里面绑着的满满的炸药,让那两个人眼都直了,之前没说话的那个赶紧道:“你先在这儿等着,我进去跟二哥说一声。”

过了一会儿,那个人走出来,先是伸手拽了拽吴羽策颈后的衣领,笑了一声:“是个omega啊,怎么,李轩是你的alpha?”

吴羽策点点头,硬是逼出几滴眼泪来,继续抓着那人的衣袖道:“李轩怎么样了?我一定要见他!我……”

“李轩,”那人看他一眼,“他好好的。二哥答应了,我带你去。”

“你继续守着,注意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人。”他说完,转过身看了看吴羽策,嬉笑着道:“李轩眼光倒是不错。”

吴羽策没搭理他,把头低了低,拽拽自己的领子,当真把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演的活灵活现。

“二哥,人带来了。”那人把吴羽策带进来,便打声招呼,回去看门了。

李轩早在看门人过来说的时候就猜到可能是吴羽策,心里急的要上火,这下见了人,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阿策你来干什么!我的命要紧,那你的呢?”

“阿轩!”吴羽策也不顾人阻拦,进了屋就朝他冲了过去。被称作“二哥”的绑匪头子挥挥手,示意其他人不用管,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

听到这称呼,李轩也忘了自己还是个人质,先就呆了,浑身上下都冒着幸福的傻泡。吴羽策见他这样心里暗暗骂了声“二货”,面上却是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他狠狠擦了下眼睛,看似是为了擦掉眼泪,实则是为了把眼睛擦红一点以假乱真。

李轩被绑在椅子上,吴羽策就上前单膝跪下,右手伸到椅子后面去拉他的手,左手放在他的腿上,深情款款道:“阿轩,我还以为再见不到你了。”

“怎么会,他们抓我只是为了放人,等人放了,我就能回家了。”李轩这才意识到吴羽策演的什么身份,一边紧张地回答他,一边还要注意吴羽策在他手心敲的摩尔斯密码。

“放人?他们要放什么人?”

[出去找李迅。]

“我和你说过的,Z市那个案子,你不记得了吗?”李轩一边说着,一边在吴羽策手心画了个问号。

[?]

“那个案子,人不是交给霸图了吗?你和我说过的。”吴羽策这话说出来,就看见五个绑匪也开始注意听了。

[交换。]

“是的,现在和霸图那边联系上了,正在等他们的说法。”李轩知道吴羽策要以身犯险,情绪激动了起来,表面上却要佯装平静,忍得表情都扭曲了。

[不行!]

下一刻,他就看见吴羽策松开他的手站了起来,急道:“你胡说!霸图队长本就与你不合,怎么可能还会放人!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绝对不行!”

这话一出,绑匪也激动了,绑匪头子站起来道:“好啊李轩,你小子这几天一直在耍我们呢?既然霸图那边不放人,那你也没什么用了。”

他说罢便上前一步,吴羽策却又从口袋拿出遥控器举在手里,恨恨道:“你们敢动他!你们敢动他一下,我就和你们同归于尽,谁也别想活!”

几个绑匪互相看看,也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时候,一个瘦瘦高高的人站起来,笑道:“我倒有个主意。李轩我们可以放。”

“你说什么?”绑匪头子冷冷地看他一眼,瘦高的青年却依然笑着,却是对吴羽策道:“但是,你要留下来。”

真是和新杰文州他们说的分毫不差!吴羽策心里暗笑,面上却是决绝的神情:“好,只要你们放了李轩!”

“不行!绝对不行!阿策,你疯了吗!”李轩急的就要从椅子上站起来,被一旁拿枪指着他的人一枪戳了回去。

绑匪头子也反应过来了,阴狠地笑笑,蹲在李轩面前道:“要想救你的相好,就想办法让霸图放人。”

李轩转头看向吴羽策,吴羽策看着他无动于衷。李轩知道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他只有相信吴羽策的实力,便闷声道:“让我和他说两句话。”

绑匪都是耸耸肩,没人拦他。

等吴羽策来到他面前,李轩便冷着脸道:“你下次再自作主张,别怪我翻脸。”

“我相信你。”吴羽策道。

李轩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一肚子火被他这句话又给浇没了。是啊,他现在应该赶紧出去,带着虚空那一帮孩子,把他的副队长救出来。

不知道是吴羽策今天打扮得太好看了还是怎样,李轩忍不住又道:“阿策……你能不能,再亲我一下?”

说完他又后悔了,吴羽策完全是陪他演了一出戏,结果现在他想假戏真做,吴羽策是推辞也不是,答应也……

还没想完,李轩便觉得脖子被人勾住,下一刻,吴羽策那张足够令他神魂颠倒的俊脸凑了上来,轻轻地吻了他一下。

这一下如蜻蜓点水,等李轩反应过来想要回吻时,吴羽策已经起身了,只是在他手心敲了一句话。

[我爱你。]

一直到李轩被放走,吴羽策把遥控器交给绑匪,李轩的大脑都有些懵逼。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高兴还不是时候。很快,他就找到了接应他的李迅,李迅确认他还有作战能力,便带他归队。

另一边,吴羽策果真因为omega的身份受到了轻视。绑匪头子一看,屋里五个alpha,要是连一个手无寸铁的omega都控制不住,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情况比想象中更加顺利,吴羽策仔细听着张新杰那边的动静。首先传来的是周泽楷的声音。

[南边窗户,我在对面屋顶,狙击手就位。]

而此时,全然不知面前这位omega能力,也不知道自己将要大难临头的绑匪们看着吴羽策,竟然见色起意,不安分起来。

看着眼前几个人朝自己走过来,吴羽策佯装害怕地后退,实则是在把他们往周泽楷的射击范围内引。

“别害怕啊小美人,刚刚不还挺烈的吗?”说话的人身材壮实,吴羽策看出他应该是这个团队中的打手身份。

[1队就位。]

说罢,他伸手想要去碰吴羽策,吴羽策忍无可忍侧过身躲开了。

“我劝你最好乖一点,万一李轩失败了,你还能死得好看点。”那人冷言威胁道。

[3队就位。]

吴羽策木着脸不说话,那瘦高的男子却笑了:“你来的时候,应该知道自己会是怎样的下场吧?”

[2队就位。]

[准备行动。]

[左边,拿枪的,我解决。]

见吴羽策久久不说话,他面前的人又伸出手来。这次,吴羽策没躲,直接扣住了他的手腕。随后他一声令下:“开始行动!”

面前那壮汉最先遭殃,吴羽策一个膝撞,反手一拉,硬生生把他的胳膊拉脱臼。

紧接而来的是周泽楷的子弹,站在窗边正要开枪的绑匪直接被爆了头,倒了下去。

吴羽策就地一滚,躲过另外一个人射来的子弹,趁他换弹夹的间隙,瞬间爆发加速来到他面前,抓起他的手,让他的枪口指向别的地方,随后左腿迅速勾住他的右腿,使劲一推。对方倒下后,他快速扭断对方持枪的手臂,发现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便一个转身,枪托狠狠砸向背后袭来的人。

来人反应倒快,躲开了他的第一击,吴羽策看到那绑匪头子也到了他跟前,手里还拿着匕首。他先是一个扫腿逼退了两人,起身后快速出拳,逼着先前那人连连后退,拉开和绑匪头子的距离。吴羽策瞅准时机,一个抛摔把那人摁倒在地。听到身后动静,侧身闪过绑匪头子的匕首。趁他一击未中重心不稳,狠狠踢中他的膝窝。绑匪头子倒地后迅速翻身,仗着手中有匕首,一时未落下风。

随后,又是一发子弹破空而入,他们缠斗时动作大,周泽楷只能打中绑匪头子的肩膀,却已经足够。吴羽策立刻占据优势,夺下他的匕首,一抬头,却见之前那个壮汉正爬着去够死了的那人的枪。他手中的匕首立刻飞出,准确地将那人的手钉在了地上。

吴羽策快速起身,拿起枪,找了个能控制整个房间的位置,居高临下地站好后才开口。

[全部控制,1死4伤。]

“你到底是什么人!”绑匪头子恨恨道。他本觉得吴羽策一个omega应该比李轩更好控制,况且用他,也能逼着李轩去想法子把他们老大放出来。谁知道这omega不是一个漂亮的花瓶,倒是索命的阎王。

“重新介绍一下,”吴羽策把枪口对准他们以防万一,“我叫吴羽策,虚空的副队长。”

“副队长?你竟然……”开口的是那壮汉。想想之前还不知死活地调戏过这个人,他就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行了,少废话,有功夫不如想想怎么给自己减刑。”吴羽策敲敲旁边的桌子,语气很不耐烦。

等李轩他们带人打进来后,就看到吴羽策站在高处,拿枪指着地上一群不久前还耀武扬威的绑匪,神情冷肃,目光凌厉,即便化了妆,还是让虚空的队员们一眼就认出了他们的副队长——那个比alpha还爷们的副队长。

众人训练有素地把地上的人拷上,带回,然后愉快地下班去吃饭。

“队长,加油啊!”“队长副队我看好你们!”……虚空的诸位在临走前还不忘给他们加油鼓气。

等人都走光了,李轩才开口道:“阿策……”

“哼,”吴羽策瞥他一眼,“为了救你我连身份都暴露了,麻烦死了,你就没什么表示?”

“表示的话……以身相许怎么样?”李轩不正经地笑道。

“我看可以。”吴羽策依旧不拿正眼看他,却上前拉住了他的手,“你手艺不错,就勉为其难让你给我做一辈子饭吧。”

李轩激动地转身就把吴羽策紧紧抱住:“你可不许反悔。”

凤凰木的香味在四周弥漫开来。

——————

宣个群,虚空双鬼粉(群里人还不多):
591312197  有感兴趣的小天使可以加群一起聊聊天开开脑洞啦

评论(1)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