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风乍起 第二章

总目录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江湖设定,武器和游戏角色一样。枪炮全都改成弓弩。

·正文涉及cp:韩张/双鬼/双花/伞修

·tag为本章出现cp

————————————

“还是魔教风景好啊。”肖时钦吹着山风,冲着喻文州举了举酒杯,“咱们多久没聚了?”

张新杰想了想道:“有一年了吧。”他顺便摁下喻文州拿酒杯的手,“你少喝点,我和时钦可受不住你再醉一次了。”

“咳咳,”喻文州笑着看看他,“别这样,多尴尬。”

“新杰这次急着把我们聚在一起,想必不只是为了叙旧吧?”肖时钦话锋一转,问道。

“当然,”张新杰正色道,“苏沐秋在剑宗遇害,你们听说了吧?”

两人点点头,听他话里有话,便继续听了下去。

“现在在我的医馆里。”张新杰说罢,喻文州和肖时钦也未露出惊讶的神色,了然地对视一眼。

“胡铭已经是动了众怒了,我听说气宗派了掌门弟子去和剑宗交涉,结果不尽如人意。”消息最灵通的肖时钦开口道,他刚一说完,就见张新杰一副欲言又止似笑非笑的表情。

张新杰道:“掌门弟子?韩文清啊?让他去交涉,他最看不惯胡铭这种不择手段的人了。气宗这是打定了主意要和剑宗决裂?”

喻文州接过话头:“韩文清这人,武功顶尖,声望也高,只是……怕他成为下一个孙哲平啊。新杰,你就不担心?”

张新杰伸出手指在杯口慢慢滑动,低着头道:“你是说气宗大长老的弟子董义?不妨看看吧。”

喻文州见他自有打算,便不再多说,沉思片刻道:“你之前从剑宗手里救了张佳乐,这又救下苏沐秋,恐怕那胡铭已经记恨上你……我让羽策去护你一阵吧。”

张新杰摇摇头正要说些什么,喻文州打断道:“远水救不了近火,他素来又和你交好,想必也是愿意的。”

“你愿意,他愿意,你猜你左护法同不同意?”肖时钦道。

听了这话,喻文州笑了起来,张新杰也忍俊不禁,三个人拿起酒杯碰了碰,继续聊了起来。

如今江湖多事,喻文州和肖时钦都是门派的掌门人,难得偷闲出来一聚,三个人自然是不醉不休,在山间长啸,放下心事,十分尽兴。

次日,喻文州叫来李轩吩咐道:“你替我去一趟兴欣客栈,告诉他们人已经被新杰救下了。气宗和剑宗内讧是个机会,去完兴欣后,你直接去找孙哲平吧。剑宗,也该物归原主了。”

李轩应了声,便来到兴欣。听说苏沐秋被张新杰救下,兴欣众人皆是松了口气,李轩正要走,却被叶修拦下道:“你们教主既然连沐秋被张神医的消息都能得知,那想必应该也应该知道胡铭要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吧?”

李轩笑了笑:“教主未曾吩咐,我也不敢多说。”

“哦……”叶修了然地抬起头,却又道:“魔教想趁剑宗与气宗决裂,乘人之危。胡铭这仇我们兴欣肯定是要报的,不过你也知道,我们向来不参与这些大门派的斗争。若是想合作,还得拿出点诚意来吧?”

李轩面不改色,起身告辞道:“我觉得叶少爷应该已经看到了我们的诚意,既然这么说,待我回去与教主商量,我自己可不能擅作主张。”

“无妨,”叶修一伸手,“小唐,方锐,送左护法大人一程。”

李轩还要去找孙哲平,便托人给喻文州写了信,把叶修所问之事列在上面。

喻文州收到信,正巧吴羽策在旁边,便拿给他看了看,笑道:“他是想看看我了解多少啊。”

他派人给叶修送了信,信上也只一句话——苏沐秋的玉佩。

“沐橙,你对你哥的玉佩了解多少?”叶修一边问着,一边去找之前苏沐秋遇险时传来的信。

“那是我们苏家传家的玉佩,我听哥哥说过,应该和太爷爷有关。”苏沐橙道。

叶修听了,只是点点头。他从未听苏沐秋说过他太爷爷,但是苏家的没落应该和那时发生的事情有关。江湖人习武,寿命比常人要长一些,但是如今的江湖上却没有什么老一辈的人物,想必是出过什么大变动。

“找到了。”叶修把两封信放在一起,对比笔迹,陈果在旁边凉凉地来了句:“你不是不学无术吗?能看得懂字迹?”

“看不懂啊!”叶修手一挥,“但是小唐应该能看出些门道吧?”

唐柔把头凑过来看了眼道:“这不是一个人的字。”

叶修毫不意外地点点头,“喻文州这个人精,怎么可能这么就暴露自己。只是他知道的,也未免太多了些。”

“我想去医馆看看哥哥。”苏沐橙在一旁发话。

“别打草惊蛇,”叶修摆摆手,“张神医前阵子刚因为张佳乐的事和胡铭结下梁子,这让他知道了,难保不会出什么阴损的招,给张神医添乱。”

苏沐橙便不再多说,叶修正要安慰她,门口突然传来拍门的声音:“沐橙姐!沐橙姐你在吗?我是孙翔!”

苏沐橙赶紧去给他开门,孙翔提着他的长矛大步走进来,瞅了叶修一眼,找了个凳子坐下大口地喘气,显然是匆匆赶来,累的不轻。

叶修也打量了这个大小伙子一眼,他从前是听沐秋和沐橙说过的,他那杆却邪,苏沐秋一开始还是给孙翔做的,只是后来他们和孙翔走散,又遇到了叶修。当时他没有趁手的武器,却邪也才做了一半,苏沐秋就说“等见到孙翔再给他做一把”,便按照叶修的习惯做了,后来还是叶修给取的“却邪”的名字。

苏沐橙给他倒了杯水,孙翔抓起杯子灌下去,站起来道:“沐橙姐,我跟你们走散后就一直打听你们下落,找了好多年,最近才听说你们在兴欣客栈,就沿路赶了过来。结果前几天听人说,沐秋哥被剑宗的人害了,我就打算给沐秋哥报仇去!沐橙姐,你跟我一起吗?”

听到后面,叶修已经在一旁翻白眼了,听孙翔说完,赶紧道:“诶,你要找死自己去啊,别拖着沐橙一起。”

“谁找死了!”孙翔一听脾气就上来了,叶修在一旁道:“你觉得你和你沐秋哥谁厉害?”

“沐秋哥。”孙翔自小对苏沐秋是盲目崇拜,他心里自然是觉得苏沐秋天下第一。

“你沐秋哥都败在剑宗手下了,你哪来的底气?”叶修说完,便见孙翔把脖子一梗,“那群孙子是胜之不武!单打独斗他们一个也打不过沐秋哥!”

叶修笑了:“那你就知道他们会来和你单打独斗?”他用手指点点桌子,“坐下。沐秋现在没事,在张神医那儿了……”

话还没说完,孙翔转身就往门外走:“我去看他!”

“小唐拦着他。”叶修扶着额头,挥了挥手,然后对孙翔道:“你了解张新杰这个人吗?我也不拦你,只是你到医馆前被人扔出来之后,千万别动怒,人家怎么说也对沐秋有救命之恩呢。”

孙翔听了这话,让他复仇也不许,让他去见苏沐秋也不行,又要发作,苏沐橙赶紧道:“孙翔你先坐下,听我们说完,给哥哥复仇的事要从长计议。”

安顿好这个小祖宗,叶修终于是松了口气。

 

李轩听了喻文州的吩咐,辗转几日,好不容易找了孙哲平,把事情都办好,回来之后,就发现找不到魔教右护法——他家阿策了。

“羽策到新杰那边去了,估计要三个月才能回来。”喻文州笑着看着李轩变脸,继续道,“最近教中事务,就要多劳烦你了。”

李轩看着喻文州的笑脸,觉得十分可恶,然而他又不能说,生怕眼前这个教主再把期限延长。喻文州想想觉得自己不大讲究,便说:“孙哲平的事,你去和新杰说一声,让他告诉他大哥张佳乐,别让别人知道。”

李轩想说为什么不直接去弈箭阁找张佳乐,转念一想,弈箭阁人多口杂,事情容易败露,何况去找张新杰还能见到他家阿策。想到喻文州的良苦用心,李轩毫无感动,他可知道把他和吴羽策分开的罪魁祸首是谁。

 

“设下鸿门宴……剑宗此事,当真是令人作呕。”

听了吴羽策的话,张新杰把手中的毛笔放下,笑道:“你还真不像魔教的人。”

喻文州和李轩虽然不齿剑宗的行径,却也只是觉得剑宗素来自谓“正人君子”十分好笑。喻文州手下的魔教,并非什么“邪门歪道”,只是门派作风行事都比较灵活,像吴羽策这种嫉恶如仇的性格,也亏是他被关了十年的紧闭,否则魔教那种氛围,他一定是不喜的。

“你这脾气,倒是和韩文清挺像。”张新杰想了想那个去剑宗一趟直接就和人决裂的家伙,不禁莞尔。

吴羽策眼尖地看见他的表情,便问道:“你多久没见他了?”

“今年还没见过,”张新杰道,“不过一直有书信来往。”

吴羽策想想韩文清“不学无术”的程度,竟还敢给张新杰写信,实在是忍俊不禁。他想笑又不好在张新杰面前笑的样子被张新杰看到,便反问道:“你呢?在我这儿三个月,不想你师兄?”

吴羽策也不含糊,点点头:“想。”说了,他又补充一句:“他会来看我的。”

张新杰被他秀了一下,起了捉弄的心思,对刚进来的白言飞道:“这三个月,不让李轩过来。”

白言飞看看张新杰,又看看吴羽策,顿时明白了,点头应声。

眼看着吴羽策直性子当真了要急,张新杰才摇摇头道:“你也长点心眼,看不出我是玩笑话?”

吴羽策便不想理他,转身进屋看到了苏沐秋,正坐在一张木桌前专心致志地做一把武器,便没打扰他,从后门出去了。

张新杰跟着便进来,看到苏沐秋,道了声:“苏公子,你重伤初愈,不宜劳神,还是快休息吧。”

苏沐秋抬起头,起身笑道:“自然是听张神医的,我这便去。”

张新杰很满意病人听他的话,他又不禁想到前一阵儿张佳乐在这儿的时候,仗着自己是大哥,总是折腾半天,气得他差点把人赶出去。

正这么想着,白言飞就进来道:“那李轩来了,说是喻教主让他来的,让他进来吗?”

刚说不让他进就要反悔,张新杰无奈道:“文州吩咐的,当然让他进来。”说罢,他又对后院喊了声:“羽策,你师兄到了!”

眨眼工夫,吴羽策已经出现在了他面前。张新杰赞道:“轻功见长。”

“不如你,”吴羽策道了一声,便看向白言飞道,“不是说师兄来了吗?”

白言飞愣了愣,赶紧道:“对,对,我这就带他进来!”

——————————

完了完了,我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一篇文90%都是对话,下篇争取改进……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