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2122班记事(7-14)

总目录   1-6

关于叶老师那些事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全职教师设定

·一句话的伞修和肖戴

·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如有雷同,那一定是我们班的兄弟

——————————————-

7.

之前提到过,我们的荣耀才子叶修老师,既懒又毒。身为跟了他三年的课代表,让我来回顾一下当年同学们和老师们被他怼的沉痛经历。

先从高一说起,当时我们学过一首诗,是李商隐的,里面有句话叫“蓝田日暖玉生烟”。

叶老师为了形象地说明什么是“玉生烟”,就跟我们解释说:“好的玉,你把它放在水里,一盆水都绿了。”

然后我们班有个男生神来一笔不知死活地喊了声:“那不是掉色吗!”

他们组的同学也跟着起哄喊着:“掉色!掉色!”

叶老师淡定地看他们喊了一会儿,然后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一群屌丝。”

8.

后来我们学到《刘和珍君》,叶老师就教育我们:“你看当时的青年在干什么,现在的青年在做什么。”

我们正等着他发表高明的见解,就听他非常简洁地概括道:“一部分在打游戏,一部分就是考试考试,还有一部分处在中间……”

我们看他笑了,就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然后叶老师一针见血地说道:“一会儿打游戏,一会儿考试。”

9.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通常来说,比起诗词作者本身,我们更喜欢听一些风流韵事,而每天上课都要花半节课来闲扯的叶修老师,非常完美地满足我们的心愿。

说到柳永,叶老师就和我们说了他“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的故事。最后他说道:“柳永在青楼里享誉盛名,他死的时候,有很多青楼里的……”

他一停顿,我们就十分专注,然后叶修老师就继续道:“工作人员为他送葬。”

10.

叶修老师一般不查作业,全凭大家自觉,后来有一次,他不知为何心血来潮要我们把之前做的试卷都交上去他看一看。

没有写完的全都被他叫去了小黑屋。

一般来说,被老师叫去小黑屋的同学,都是一脸菜色或泪眼汪汪或带着悔不当初的神情回来。况且叶修老师平时不查作业,让我们误以为他不查则已一查惊人。

Emmmmmm怎么说,他确实是一查惊人。

小黑屋里,叶修找了个还算干净的桌子,大喇喇地坐在上面,拿着本子,上面写着全班同学的名字。

“来,说说,为什么不写作业。从你开始。”叶修示意离他最近的一个语文向来不错的姑娘。

“老师,我觉得比起做题,我更想自己多看看书做些积累。”姑娘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叶修了然地点点头,道:“来,我给你记上——做题不重要。你呢?”

没等那姑娘辩驳,他已经看向旁边一个男生。

男生不好意思地推推眼镜,道:“昨天晚上状态不太好,就不大想写语文作业……”

“哦——”叶修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我懂了,我给你记上——不想学语文。”

“不是叶老师我……”男生辩解的话淹没在了一众没写作业的同学的笑声中。叶修一个个问完原因,在他的本子上记下一句句断章取义的话。看同学们原本紧张的表情都放松了下来,才道:“咱们有作业,还是要做的对吧?之前给你们布置三首诗歌,三首嫌多,咱就做两首,两首还多,咱就做一首。要是一首还嫌多……”

他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同学们,我们要高考啊,不能不做语文作业吧?”

于是,从小黑屋回来的同学们都是满脸喜色,有的捂脸笑着道“我被叶修圈粉了”“叶老师太帅了”“我好喜欢叶修老师”。

不过大家再也不敢不写语文作业了。

11.

上了高三后,叶修也认真了许多,他开始用一种非常心脏的办法检查作业。他每天会抽一名同学的作业投到大屏幕上一起批改点评,如果没写……那种尴尬,简直不言而喻。

我的同桌有幸被点名了一次,然而她那次作业写得不怎么认真。“麻痹”两个字,她忘了怎么写,于是写了拼音。

作为高三的学子,在密密麻麻的答案中出现了两个拼音,那效果,绝对令人震惊。同学们比叶老师先看到,然后就笑趴了。

叶老师看我们突然笑了起来,就很奇怪。不久他也发现了那两个神奇的拼音,于是对着我同桌笑了笑,道了声:“卖萌是没有用的。”

我同桌表示她一天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12.

有一次学校开完会,叶修对新来的校长开启了嘲讽模式,他说:“校长在上面说,我们学校啊,有些语文老师,太清高,太有文人气质。”

我们同学听着,正要为他打抱不平,就听叶修一偏头笑道:“我一听,这不就说的我嘛!”

叶老师您能要点脸吗!

同学们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叶老师就看着我们道:“笑可以,不要露牙。”

同学们笑得更加停不下来了。

13.

有一次张新杰上完数学课把外套落在了班里,下面一节正好是叶修的语文课。

语文课上了没几分钟,张新杰走到窗边,敲了敲窗户,打开后,看着叶修道:“叶修,帮我把衣服拿一下。”

我们就看着叶修慢悠悠地晃去拿衣服,有慢悠悠地往门口走。看他的表情,我们就知道,叶老师又要搞事了。

叶修走到门口,把衣服抖了抖,漫不经心道:“来我给你穿上。”

我们实在撑不住笑了起来。张老师理都没理他,一把抓过衣服,顺便还凉凉地说了句:“我又不是时钦。”

他说完就走了,留下叶修对着起哄的同学们十分尴尬。

“告诉肖老师的媳妇!”“告诉苏沐秋!”……

叶修在上面呆了呆,心想:他们怎么知道沐秋的?

14.

被叶老师荼毒了两年的学生,有时候也会趁着叶修不在毒他。

之前说过,唐柔是我们的美女处长,分管教学。

有一次叶老师进班之后,让同学们把窗帘拉上,然后叹口气道:“昨天上课坐着被你们唐处发现了,批评教育一顿,惹不起惹不起。”

下一节正好是唐柔的物理课,她一来到班里,就看到讲台前的椅子,于是抬头看了看课表,问同学们道:“上节课,叶修坐着上课的?”

同学们立马打掩护:“没有没有!他站着!”

唐柔继续看着椅子,笑了笑,明显不信。这时,叶老师的亲传弟子,我们班的纪委同学幽幽地来了一句:“他站在椅子上上课的。”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