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尘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风乍起 第三章

总目录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江湖设定,武器和游戏角色一样。枪炮全都改成弓弩。

·正文涉及cp:韩张/双鬼/双花/伞修

·tag为本章出现cp

——————————————————

白言飞出去不久便将李轩带了进来。

李轩先上来跟张新杰道:“张神医,教主吩咐我去找了孙哲平,如今事情已经办好了,神医可以告知令兄。”

张新杰点点头,表示明白。他见吴羽策站在那儿,李轩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便道:“我去煎药,你留一会儿吧。”

等张新杰走了,李轩慢慢走到吴羽策旁边,吴羽策微微偏过头去看他,轻咳一声道:“江湖多事,这三个月,师兄务必保重。”

“当然,”李轩拉起吴羽策的手,先是盯着他看了半天,又叹口气开口道:“你在张神医这里也好,不用牵扯到那些勾心斗角的事情里。希望等你回来,事情已经平息了。”

吴羽策看着他点点头,李轩不能久留,很快便要回去。临走时,吴羽策帮他整理好外衣,轻轻道了声:“师兄无事时,常来看看我吧。”

“好,我有空就来。”李轩亲了亲他的眉心,才不舍地转身离去。

李轩走后不久,便有剑宗的不速之客闻风而来。

胡铭也不知从哪里听得的消息,知道苏沐秋在张新杰的医馆,便派了剑宗的弟子来问张新杰要说法。

依他所见,张新杰三番五次和他作对,他没有动手,已经是君子风度。结果剑宗弟子刚到医馆前,便被阵法拦下,在门口唤门半天,也无人响应,吃了个闭门羹。

他们正恼怒地要走时,却见一个身形高挑,身着红衣的人从阵法中走出,见了他们便冷声道:“吵嚷半天,知不知道医馆的规矩?”

剑宗几位弟子对视一阵,便道:“打扰神医,是我们唐突。只是张神医三番五次和我们剑宗作对,我们宗主特来讨个说法,这位公子可否向神医……”

话音未落,吴羽策便冷笑一声:“剑宗斑斑劣行,江湖人人得而诛之,你们有何面目向神医讨要说法!”

“锃”地一声,吴羽策刀已出鞘,对面几人见此,也纷纷亮剑。吴羽策连个正眼都没有给他们,身形一动,便已来到几人面前,红莲天舞斩下,离得近的两人只觉得刀风所到之处,如烈火般灼热逼人。剑宗几人心中正琢磨此人身份,却觉得耳边一阵嗡鸣,眼前一黑,胸中气血翻涌,跪倒在地。

收刀入鞘,吴羽策叫来白言飞和秦牧云,让他们把人扔到山下,转身进了医馆。张新杰正在看书,他进来坐了一会儿,张新杰抬起头来问他:“剑宗的人?”

“不错,”吴羽策也拿了本书摊开,“最近不要单独行动,以防他们还有什么动作。”

张新杰摇摇头,无奈笑道:“偷了赃物也不藏好,倒来我这儿寻主人。你不必担心,我虽不习武,轻功却好,自保能力还是有的。”

吴羽策便低下头看书去了,张新杰抬头看着窗外,兀自出神。两个时辰过去,苏沐秋的声音传来:“开饭了二位!”

张新杰和吴羽策闻声,从桌前起身,张新杰看着那一眼望去就很诱人的饭菜,不禁蹙眉对秦牧云和白言飞道:“苏公子是病人,怎能让他劳神呢?”

秦牧云刚想开口解释,苏沐秋先在一旁发话:“不怪他们,是我自己要来的。平时兴欣那帮孩子也是我养活,做个饭不劳神。张神医为我疗伤,费了不少心,这点心意,神医便收下吧。”

张新杰听着,确实在理,何况他们平日饮食太过朴素,恐怕这苏公子也不一定吃得惯,便客气两句,没再多说什么,落座便吃饭了。

此时的兴欣却是一片愁云惨淡,叶修举着筷子对陈果道:“老板娘,你这厨子该换了。”

陈果瞪他一眼:“有的吃就不错,人大厨忙得很,这饭是我和小唐做的!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叶修笑着正要打趣两句,突然就想到了苏沐秋,顿时没了兴致。苏沐橙在一边看到他的神色,便开口道:“不知道胡铭从哪里听说哥哥在医馆,今天有剑宗的人去闹了,结果被一个不知名的高手全给丢到山外。既然已经这样,我们不如明天去拜访一下那位神医,看看哥哥?”

叶修还没说话,孙翔就在一边一拍桌子叫了声好:“爽快!那群孙子就是欠收拾!”

叶修仍旧看着筷子不说话。他是想去看苏沐秋,但是他到医馆门口十有八九也得跟那群剑宗的人一样,被丢到山外去……早知今日,当初就该跟韩文清搞好关系。现在韩文清看他一百个不顺眼,连带着张新杰对他也颇有微词,失策啊失策!

苏沐橙自然知道叶修和韩文清的过节,看着叶修顿足叹息的样子十分好笑。她对孙翔道:“孙翔,明天你跟我一起去看哥哥吧,到了医馆别乱说话。”

孙翔当然乐意,在一旁幅度很大地点头,看着叶修一脸纠结的样子,虽然不知其中道理,也想嘲笑他,结果就见叶修抬起头来又恢复了那种云淡风轻的样子道:“别落下我啊,沐秋的事,我怎么能不去,大不了吃个闭门羹呗。再说,那个不知名的高手我也认得,什么不知名啊,人家只是低调点,不就是前儿来找咱的那个李轩他的相好嘛。”

说到这儿,看兴欣众人一脸惊愕,叶修咂咂嘴道:“魔教右护法呗,吴羽策,你们没听说过?”

 

“什么?剑宗竟然跑到新杰那儿闹事去了?”韩文清一听这消息,立起两道剑眉,就拍着桌子站了起来,他马上就想到“新杰有危险”“剑宗那帮孙子要找新杰的事”“新杰只是个医生肯定打不过他们”,完全无视了师弟后面所说的那群人被丢下山的灰头土脸。

“师兄!师兄!”那师弟见他脖子上都开始暴青筋,赶紧道:“师兄!张神医无碍!”

听了这话,韩文清才回过味儿来,使劲甩了甩脑袋,道:“你讲那高手,是个什么样的?”

“这个不知,只听说是魔教的人,剑宗那几位资深弟子在他手下敌不过三招。”

“毫无疑问喻文州,”韩文清道,“他和新杰素来要好。”

那师弟支吾着想说应该不是喻教主,喻教主一直在魔教里,结果就见韩文清调头就往门外走:“我去趟医馆。”

韩文清刚到阵法前,便见白言飞在那儿,看他来了,迎上去,口中道:“我家先生真是神了,今儿早上就说你要来。”

韩文清心里高兴,便不自主地笑起来,白言飞看着这平日里威风凛凛的韩大侠,这时候竟显得有些憨厚。他想着自家先生也是平日一张冷脸,见了韩文清就十分温柔,不禁觉得这两人还是赶紧捅破那层窗户纸算了,自己都替他们急。

“来了?”听到动静,张新杰合上书,起身往门口走。韩文清见了张新杰,先赶上来确认他确实无碍,才松口气道:“我听说剑宗来过,怕你出事。”

他抬头看到了一旁的吴羽策,顿时明白他师弟口中的“高手”是何人,道:“原来是魔教右护法出手相助,多谢了。”

吴羽策抱拳道:“不敢当。本来他们也过不了阵法,我不过是看他们不顺眼,打一顿出了这口气,算不得相助。”

未等韩文清再开口,他便对张新杰道:“我去看看苏公子如何了。”

张新杰引韩文清坐下,韩文清拿着茶杯想了一会儿,低声道:“你不该救他……”说了一半觉得不妥便停下,想了想又道,“你素来不参与江湖的风波。这次却和胡铭有了过节,以后剑宗,你要多加小心了。”

“我是和胡铭有过节,不是剑宗。”张新杰道,韩文清仔细想想便明白其中道理。剑宗里几位长老多多少少都和张新杰或他师父有过交情,他们本就比胡铭更有声望,对他这宗主也是颇有微词。胡铭能不能掌控得了偌大的剑宗,本身就是个问题。他正想着,就听张新杰继续道,“再说,这掌门,也不一定就是胡铭的囊中之物了。”

韩文清一愣,张新杰却摆摆手:“这事没到说的时候,我说来是宽你的心,切不可对外人说去。”

“自然,”韩文清道,“你和我说的事,我何时和外人说过了?既然你说没到时机,我也不多问了。”

半年多未见,在信中虽有所交谈,到底内容有限。两人一见面,便有说不完的话,都不知从何说起。待韩文清快离开时,他看着张新杰道:“新杰,我虽然一心习武,却也能觉得,这江湖要变天了。你一定,一定不要蹚这趟浑水。”

张新杰抬起头,看着他道:“你放心,我有分寸。”

言下之意就是,这次的风波,他是一定要参与的。韩文清听出了这意思,却也知道自己劝不动,他知道张新杰是个比他还要固执的人。想让他改变想法,实在难如登天。

最终,他只是伸出手,紧紧地抱了抱张新杰。等他走了两步,张新杰突然对他道:“文清,你小心那个董义。”

韩文清听了这话,便转回身来道:“你这么说,我又想起个事。之前我们商量时,董义对除掉胡铭的建议尤其支持,我当时就奇怪他何时这么眼里揉不得沙子,嫉恶如仇了。”

“我知道了。”张新杰点点头,“你不必拦他,只是切记保重自己。”

韩文清觉得张新杰知道其中内情,奇怪之余,却想起张新杰所说的那句“没到说的时候”,总之新杰一向心中有数,他便宽了心,不再多问。

 

“庄主,你看看这些药材。”微草山庄的弟子从药园里收上来药材,照例拿给王杰希看。王杰希上前检查一遍,挥挥手道:“收起来吧,等着喻文州来要,好好宰他一笔。”

“师父,这……”高英杰觉得师父这么做不大厚道,就听王杰希负手说道:“变天了,喻文州这么精,肯定能从这次风波里得不少利,宰他一笔九牛一毛而已。”

高英杰便闭上嘴没再说话,他也多多少少听说了最近剑宗出的事,默默祝愿微草山庄不会卷入这次的事情。

——————————

对不起韩队,我忘不掉你那句“毫无疑问喻文州”,别打我TAT。

评论

热度(25)